美國中期選舉倒計時 誰是贏家(圖)

發表:2018-10-24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中期選舉倒計時 誰是贏家
川普總統演講(圖片來源:Jeff Swensen /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8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將於11月6日舉行中期選舉,目前已有20個州開始先期投票。最新民調紛紛出爐,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支持率不斷上升,本次選舉決定了未來兩年川普政府的政策能否順利推行,專家分析了決定選戰勝負的多種因素。

「我們愛、愛、愛我們的總統。他拯救了美國!」德克薩斯居民瑪麗安娜.霍華德(Maryanne Howard)說。

為了等待川普總統週一(10月22日)的演講,她週日就在休斯敦集會場地外露營。

德克薩斯州成千上萬的川普支持者週一下午丟下露營椅、睡袋,激動地跑到休斯敦豐田中心內等待川普總統幾小時後的演講。有些人已經等了近24小時。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報導,大約10萬人預訂了有限數量的門票,希望看到總統在德克薩斯州發言,以支持總統曾經的競選對手克魯茲(Ted Cruz)。克魯茲正與民主黨挑戰者奧羅克(Beto O'Rourke)進行一場備受矚目的競選,以爭取參議院連任。

奧斯汀居民貝勒(Jeff Beller)說,當得知預訂門票的人數是實際門票數的5倍後,他在前一天晚上8點半就來達現場排隊了,他得以進入會場。

不過,川普的連任委員會在週日(10月21日)中午宣布將有8萬多預訂門票的人無法入內。

福克斯新聞報導,自夏季以來,川普至少參加了20場「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MAGA)的集會活動。

在過去的幾個月,川普和彭斯副總統參加了數十名共和黨候選人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RNC)舉辦的籌款活動。

共和黨競選資金少

RNC上週宣布籌集約2.7億美元競選資金,今年第三季度籌到了5,680萬,其中40%為小額捐款。相比之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籌集到1.36億美元。不過,通過其籌款工具ActBlue,民主黨獲得了更多的個人捐款,總金額10億多美金。

共和黨民調落後

共和黨的民調落後,但與民主黨的差距正在縮小。據NBC新聞與《華爾街日報》21日的民調顯示,48%受訪登記選民認為民主黨將奪回眾議院控制權,41%認為共和黨仍將保持多數席位,兩者相差7%。不過,9月初的相同民調,這個差距是12%。隨著競選日的臨近,這個差距正在縮小。

《華盛頓郵報》22日民調稱,50%的受訪者支持民主黨人,47%支持共和黨人。這與10月5日的民調相比,共和黨支持度增加了1%。

民主黨可能佔領眾議院的原因

據FiveThirtyEight.com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保住眾議院多數席位的概率只有15%。CBS報導說,這個民調結果不足為奇,種種因素影響了民眾的看法。

從過去100年選舉的歷史來看,只有一次總統大選與中期選舉的結果一致。因為在總統大選中失利的憤怒選民更有動力在2年後投票。而在總統大選中滿意而歸的選民再來投票積極性就沒有那麼高。

其它因素包括:(1)民主黨以創記錄的速度籌集資金,投入的競選經費達共和黨的2倍;(2)先期選舉顯示,民主黨選民人數較多;(3)在多數搖擺州,共和黨處於劣勢。

共和黨可能保住多數席位的原因

也有數名專家告訴CBS新聞,目前斷言民主黨是否穩操勝券言之過早,共和黨仍有可能成為眾議院多數黨,原因有三:(1)民主黨選民熱情上升的速度,趕不上共和黨選民;(2)年輕人及少數族裔等低投票傾向的選民,最終是否會去投票,仍是未知數,他們中很多人支持民主黨;(3)共和黨正在爭取郊區選民,郊區選民人數雖不多,但不是低投票傾向的選民,此前起到過關鍵作用。

另外,川普總統的支持率不斷上升,也有助於共和黨的選情。CBS新聞說,據目前多家民調結果,川普總統的支持率平均達44%,創下新高。NBC新聞和《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顯示,47%登記選民滿意川普總統的工作表現。

川普上任後,失業率降到3.7%,達近50年來的最低點。在近期的集會中,川普提醒選民:「民主黨製造暴民,共和黨創造就業機會。」他說,民主黨是造成大批中美洲人北上,試圖非法入境美國的原因之一。

美國2018年中期選舉

(1)435個眾議院席位全部改選,獲得至少218席,方可成為多數黨。目前共和黨237席,民主黨193席,5席空缺。

眾議員任期2年,無連任限制。各州席位按人口比例分配,約每50萬人選出1名眾議員。候選人須年滿25歲,成為美國公民滿7年,並是競選州的居民。

(2)35個參議院席位改選。參議院總計100席,50個州各有2席。目前共和黨51席,民主黨49席(有2席是親民主黨的獨立政黨)。

參議員任期6年,每2年改選100席中的1/3,即33席,另有2席因生病或退休留下了空缺,須補選,因此共35席須改選。其中共和黨9席,民主黨26席。

參議員候選人須年滿30歲,成為美國公民滿9年,是競選州的居民,必須是專職議員,不得兼任政府職務。

(3)37個州須選出新州長。

(4)地方議會選舉:地方各州、縣舉行的立法和行政機構選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