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垃圾堆裡 為什麼經常會撿到成捆的現金?(圖)

發表:2018-10-26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招財貓
有時撿垃圾也能撿到寶。(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26日訊】撿垃圾能撿到寶?你知道嗎?在日本垃圾堆裡,還能撿到成捆成捆的現金呢。

日本NHK電視臺曾報導,群馬縣4200萬、石川縣2000萬……2017年短短4個多月,在日本不同地方的垃圾站,共發現數億日元現金

2017年年8月,日本石川縣加賀市一個垃圾站,工作人員發現了一個裝有鈔票的大箱子。警察到場調查發現,總共2000張1萬日元現金鈔票,總共2000萬日元(約120多萬人民幣)。而這並非個別事件:

2017年4月,群馬縣沼田市垃圾站發現4251萬日元(約260萬人民幣)

在日本垃圾堆裡 為什麼經常撿到成捆的現金?
相關新聞報導視頻截圖

5月在奈良縣御所市發現近2000萬日元(約120萬人民幣)

7月三重縣伊賀市發現近100萬日元(約6萬人民幣)

在日本垃圾堆裡 為什麼經常撿到成捆的現金?
相關新聞報導視頻截圖

8月宮崎縣延岡市同樣在垃圾站發現201萬日元(約12萬人民幣)……

似乎在日本,靠撿垃圾都能一夜暴富,不過,這些巨額現金,怎麼會跑到垃圾站去了呢?

根據日本警方每年公布的警察白書,民眾上交的拾得現金總額,在2016年高達177億日元(約10.6億人民幣),除去311大地震的2011年,自2000年起金額逐年遞增,創下近十年新高。

在日本垃圾堆裡為什麼經常會撿到成捆的現金?
日本警方公布民眾上交的拾得現金總額表(網路截圖)

以群馬縣沼田市發現的4200萬日元為例,在與裝錢箱一同丟棄的垃圾袋中,警員發現了營養飲料的紙盒。經調查,發現垃圾袋來自一個近期有老人逝世的家庭,家人決定把舊屋拆掉,裝錢的木箱也被當成垃圾丟棄。警察憑鈔票上的號碼,核對確認提款人的身份,最後把錢歸還了這家人。

專門協助清理遺物的公司表示,在老人去世的家庭,發現裝有大量現金的箱子和袋並不罕見。

究其原因是,一些老人年紀漸大,行動不便,而且不太會操作ATM。為了省去每次都要去銀行排隊提款的麻煩,很多老人寧願一次大額地把存款提走,或者根本就不把錢存入銀行,而選擇藏在家中。出於種種不同原因,老人走前也沒有告訴家人有關現金的事,結果造成很多家人在清理房子時,因為沒有仔細檢查,就把大量的現金當成垃圾扔掉。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