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麻合法化2週 男子毒駕一頭撞入民宅 最貴罰單開出(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11-0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加拿大自10月17日大麻合法化,至今已經過去2週。雖然這兩週裡看起來還算比較順利,但其實卻是一片混亂。就在大麻合法後的第三天,約克區一名男子因為毒駕被控罪;大約10天後,另一名男子毒駕,一頭撞進一棟民宅;此外,曼尼托巴省一名男子因為向一名13歲未成年人提供大麻,被開出大麻合法化後最貴的一張罰單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大麻合法化後,新大麻法的執行過程一片混亂。由於之前沒有與大麻相關的違法行為的先例,因此警方在執行過程中,有時也不太確定如何執行未經檢驗的、有時是含糊不清的規定。

不過,對於毒駕的執法,警方一點也不含糊。目前,加拿大警方已經在全國範圍內設立了強制停車點,抓捕那些吸食大麻之後還開車的人士。

在大麻合法後的第三天,約克區就有一位萬錦市男子因為毒駕被控罪;

據約克區網報導,10月28日凌晨4時30分左右發生一起因為毒駕,司機一頭撞進一棟民宅。當時屋主Art Hansher剛起來,打算去遛狗,發現一輛車撞進了自己家的房子,撞擊聲持續了幾下。

報導稱,25歲的男司機並沒有喝醉,但是吸嗨了。他企圖倒車,結果車撞上了Hansher家前院的大松樹。Hansher敲窗戶讓車上的兩名男子下車。

該車乘客座位上的男子並沒有系安全帶,頭被撞破流血。Hansher稱,他應該是吸大麻吸嗨了。後來警車、消防車和救護車陸續趕到,將乘客送往醫院,並對25歲的司機提出吸毒導致不清醒駕駛、危險駕駛和違反保釋的指控。

車禍
車禍(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警方還在肇事的車上找到酒精與大麻。約克區警局總警長Eric Jolliffe提醒市民,吸大麻或飲酒後切勿駕車,警方將在公路上巡邏嚴查任何不清醒駕駛的人。

大麻合法化之後 開出最貴罰單

除了毒駕之外,向18歲以下人士出售或提供大麻也是違法的,懲罰措施非常嚴厲!據悉,曼尼托巴省一位男子,由於向一名13歲未成年人提供大麻,被罰款$2,542。這是自大麻合法化之後最貴的一次罰款!

三個國家發布聲明 提醒國民不要在加拿大抽大麻

儘管加拿大大麻合法化,但迄今已有三個亞洲國家的政府發布聲明,提醒國民不要在加拿大抽大麻,否則恐面臨嚴重的後果。

據加通社報導,10月17日,休閑用大麻在加拿大正式合法化。日本和韓國相繼發布警示,提醒在加拿大的該國國民仍然要慎重對待大麻,否則恐將被逮捕。

報導稱,在加拿大讀書、訪問或工作的外國人(包括加拿大永久居民),如果因為違反聯邦政府對大麻的監管法規,而被刑事起訴並被定罪,產生刑事犯罪記錄,那麼該當事人就很有可能被遣返。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誤以為大麻在加拿大是「合法」的,就可以為所欲為。

報導稱,早在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實施之前,日本和韓國兩國已經對該國公民發布過警示。日本駐溫哥華總領館在其網站上表示,日本禁止持有和銷售大麻的法律,在日本國外也一樣適用。聲明中提到:「日本居民和旅行者應該千萬注意遠離大麻,包摻有大麻成分的食品和大麻。」

韓國政府則在加拿大特別舉辦了有關大麻合法化的信息介紹會,通過政府官方網站和電視臺,為該國公民介紹相關法律。韓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特別在推特中表示,「儘管大麻在加拿大當地已經合法,但我國公民吸食、購買、持有或運輸大麻都仍屬於刑事犯罪行為,同樣會面臨懲罰。」

韓國外交部今年早些時候已經警告,任何因大麻被捕的韓國公民,即使在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後也可能面臨「嚴重的法律後果」。韓國外交部警告說,來自加拿大的旅客入境韓國時,隨身物品可能會面臨更多檢查。

日本和韓國對於「反對毒品」都有嚴格的法律。在韓國,如果有人吸食、購買、持有或運輸大麻,將面臨最高5年刑期或最高$58,000罰金。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在日韓之後,發布了一篇聲明,提醒在加拿大的中國公民,尤其是留學生,應該盡量避免接觸和使用大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