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文媒體人免費游中國 帶回讓黨放心的宣傳(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11-02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華文媒體人免費游中國帶回讓黨放心的宣傳
藏民與中共維穩人員(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今年夏天,葡萄牙葡新國際文化傳媒總裁馬麗梅踏上西藏林芝市的土地,這是她第七次作為海外華文媒體的代表探訪藏區,地方統戰部官員向她獻上了哈達。

與馬麗梅同行的南美新聞網的一名記者,在參觀完拉薩和日喀則的寺廟後寫下這樣的觀感:「藍天之下,是觸手可及的信仰……和諧,寧靜,平和,世俗的那些寺廟在藍天下構筑了藏區人民內心最深刻的幸福世界。」

據《美國之音》報導,此次海外華文媒體的記者團行程還包括前往清政府駐藏大臣衙門舊址瞭解西藏歷史,採訪帕拉莊園農奴談改革發展及生活變化,瞭解當地生態環境建設和保護工作等。

中國政府嚴格限制外國遊客,特別是外國媒體進入西藏。美國華盛頓郵報的一名記者說,對於外國記者來說,西藏自治區是一個比朝鮮還難造訪的地方。不過,這十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華文媒體記者不僅在西藏暢通無阻,還受到當地共產黨幹部的接見。西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吳慶軍對他們說,西藏社會非常安定和諧。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本次行程的主辦方。從2011年起,該組織每年組織海外華文媒體記者團走訪藏區。

在那次與共產黨幹部的見面會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秘書長郝一峰開宗明義地說,記者團此行的目的就是「為了配合國家反藏獨,尤其是反對海外藏獨勢力的工作」。郝一峰還說,幾天來,這個團隊「已經在國內外媒體發表了十篇宣傳報告」。他勉勵各位媒體負責人「把西藏宣傳好」,讓海外華人和海外主流媒體感受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藏區今日的變化」。

在官方文件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一個「由贊成中國統一的各界人士自願結成的」非營利社會組織。不過,過去一年來,西方政界、學界和媒體對這個組織前所未有的審視卻揭開了它另外的面目。

2月,美國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官方有關該組織的表述具有誤導性。報告說,對該組織的領導層架構做粗略分析顯示,和統會「直接隸屬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部」。

8月,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的年度報告指出,北京把操控海外華人社區為其政治目標服務作為工作要務。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這類統戰組織因而也在世界各地迅速壯大。和統會目前在90個國家設立了至少200個分會,包括在美國的33個分會。

前中共統戰幹部、在海外出版《中共統戰部揭秘》一書的程干遠也對《美國之音》說,和統會成立於1988年,今年剛好是30年。它以民間團體的面貌出現,實際上由中共中央直接領導。

「和統會的會長都是由每屆的政協主席來兼任的,就是政治局常委,級別定得很高。它內部的領導組織關係都是由統戰部來操控的,」他說,「凡是有領事關係的國家,它都通過領館做一些動員組織工作,各地僑團的分會都是由領事館在後面操控的。」

和統會並非為海外華文媒體提供免費游的唯一機構。從2001年起,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國新聞社常年邀請海外華文媒體高管參加業務培訓班和免費旅行。每到一處,他們都受到地方僑辦和新聞界同仁的熱情接待。

另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8月24日發布報告說,中共統戰工作在其外交政策中的作用日益增強,中共利用「統戰」工作來拉攏和消除可能反對共產黨政策及其權威的力量。

這份名為「中國的海外統戰工作」的報告說,負責統戰工作的中共統戰部雖然主要關注境內反對派團體,但其在海外也有重要任務。

統戰戰略使用各種方法來影響海外的華人社區和外國政府及其他行為者,採取行動或採納支持北京優先政策的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