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發車速或不足100公里 日廠商承認ATP有瑕疵(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1-03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維基百科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號」列車10月21日發生出軌事故,製造商「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1日承認ATP自動通報」安裝有遺漏。而台鐵內部也流傳一張照片,顯示當時車速或不足100公里,而台鐵則要求員工「封口」。

日廠商認有瑕疵 同類型列車共19輛

普悠瑪號」列車製造商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1日承認,有關列車的ATP設計有遺漏,「自動通報」無法發揮作用。該公司表示,「自動通報」系統是台灣當局要求追加,當列車司機員將「自動安全防護系統」(ATP)裝置關閉時,系統會自動將這個訊息通知列車調度員,但因為改日本公司的設計疏漏,有關訊息並沒有自動發送出去。

早前台灣行政院調查小組指出,列車調度員在事發3分鐘前,才得知ATP系統被關閉,認為如果沒有發生設計錯誤,調度員或許可以更早掌握情況。

該日本公司坦承,所有出貨到台灣的列車,都存在「自動通報」安裝疏漏的問題,設計上少了一項必要配線。該公司亦表示會徹底查明原因,並在台鐵要求下,會派員前往修理有關列車。

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幹部佐藤直樹向路透社指出,公司調查發現,ATP本身的設計並沒有問題,而是追加的「自動通報」功能中,有一項必要配線缺少,而缺少該配線的為台灣建造的列車,包括出事列車在內,一共有19列。

有關消息傳出後,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的股票2日重挫17%。

傳事發照車速僅57公里 台鐵要求員工「封口」

普悠瑪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追查,台鐵基隆電務分駐所技術助理黃德輝早前透露,台鐵對外宣稱當時車速140公里的說詞,「很可能並非事實,目測出事錄影,時速應只有100公里左右」,而台鐵內部日前也廣傳一張圖片,圖中顯示,列車的數位時速顯示為57公里,但ATP卻顯示為105公里。

台鐵內部流傳的事發照片,列車的數位時速顯示為57公里,但ATP卻顯示為105公里。
台鐵內部流傳的事發照片,列車的數位時速顯示為57公里,但ATP卻顯示為105公里。(黃德輝臉書截圖)

黃德輝表示,「由此圖,更加確定超速非普悠瑪出軌主因,只是次要原因,主要原因是第7車故障緊急煞車及未傾斜,加上彎道高速離心力,有如我們騎機車時速100公里急煞前輪一定翻車的道理一樣。」

不過,黃德輝的臉書發文引來台鐵「關注」。他隨後也在臉書表示,台鐵已經開始「打壓具名、露臉接受媒體採訪或投書評論普悠瑪出軌傷亡慘劇的吹哨者、異議份子」,並透露自己收到台鐵警告「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第4條」,很可能會被台鐵開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