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思想遭胡搞?王滬寧蔡奇被批 汪洋獲表揚(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1-07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3月19日,北京街頭的一處褪色的習近平標語牌。
2018年3月19日,北京街頭的一處褪色的習近平標語牌。 (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思想的官方宣傳狂熱,似乎讓中共黨內也有不少人也看不下去,有親官方的輿論出來指責目前有關習思想宣傳太多,卻又沒有幾個人能說清道明。而常委王滬寧,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中宣部長黃坤明等被指助長了這些。據稱習思想因此被汪洋有意「降格」,汪洋此舉則被認為是真正維護習核心。

親北京媒體點名批王滬寧蔡奇胡搞習思想 汪洋意外獲表揚

被指親北京的《多維網》11月4日刊載的標題為「習近平思想正在被掏空」的文章,該文指問,「為何大張旗鼓、鋪天蓋地的’推廣‘不僅沒有喊來人們對於’習近平思想‘的認知與理解,反倒加劇了各方的反感與排拒」。

該文指責,目前「多數表態和發聲往往將習近平思想捧得很高」,連篇累牘,但「在實踐層面卻沒有多少可操作性」。

比如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稱習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要把習思想作為「案頭卷、工具書、座右銘」,中宣部長黃坤明的習思想「是新時代共產黨人的思想旗幟」,中央黨校韓慶祥被把習思想稱之為「新飛躍」「新話語」「新貢獻」之論,等等。

文章說,有些中共主管宣傳官員、黨報官媒「頭腦僵化,遠遠沒有現代化」,不遺餘力推出「平語近人習近平總書記用典」、「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宣傳這些書籍如何做世界範圍內大賣造勢,可是「收效卻甚微,有時候甚至起到了反作用」。

文章反諷蔡奇,對如何學習好習近平思想做過大的闡述,可具體到操作層面,卻是清理低端人口時的「刺刀見紅、真刀真槍,敢於硬碰硬」。

文章批評習近平思想進高校,各大高校紛紛成立學習習思想研究會,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順勢而為,2018年許多年度課題都是關於習近平思想及「新時代’下的學科研究,最為典型的是陝西社科類推出的」梁家河大學問「,」很快成為世界輿論嘲諷、調侃的對象「。

文章稱,宣傳機器傳播習思想不可謂不努力,「可越是宣傳,越是離地,越是讓人反感。慢慢地,習近平思想成了一個筐,什麼都可以往裡裝。」

文章還指擁有海量受眾群體的「今日頭條」「被要求整改了,道歉信還要寫上」四個意識「淡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缺失「;一些網際網路巨頭,也在當局授意下「不得不時不時通過黨報官媒表忠心,為習近平思想的高瞻遠矚鼓與呼」。」越來越多的機構和高校將研究習近平思想當作政治服務或是獲得國家社科基金的快捷方式」。

法廣報導點評此文稱,親北京的文章屬「忠心勸諫」,批評「大臣」們把事情做歪了。有關批評似乎傳達著某種氣候。

不過,《多維網》還有另一篇文章指,最近習近平思想的多個部分已在另一常委汪洋的講話中悄然「降格」為「重要表述」,汪洋10月25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30週年大會上就把之前「以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引領新時代對臺工作」,變成「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表述」,另外,「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也被「習近平新聞輿論重要表述」取代。

文章認為,降格也許是因為習近平思想的說法太氾濫,分支太多,比如有習近平法治思想、強國戰略思想、青年工作思想、教育思想、強軍思想、體育思想、文化思想等等,不一而足。習思想的「降格」,或許正是維護習近平權威之舉。

中共專制體制具吹捧功能 頌習文革風反覆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十九大之後,「習思想」陸續寫入黨章,隨後全國刮起一片「文革式」頌習之風,一些地方唯恐落後,做法亦堪稱過分。

如貴州地方黨媒《黔西南日報》在去年11月10日和14日,兩度在涉及習近平的報導中,對習冠以「偉大領袖習近平總書記」的稱謂,讓人聯想到「文革」年代對毛澤東個人崇拜的瘋狂,引起極大爭議。據說這種「過火」做法後來遭到叫停。

不過隨後在去年12月,中共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少工委主任傅振邦在北京對少先隊員再提習近平是「偉大的領袖」,要熱愛「偉大的領袖」等。

今年2月11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客戶端推出與央視聯合製作的微視頻《人民領袖》,講述習近平的從政道路,包括習拿起鋤頭下田和以國家領袖身份巡視廁所的鏡頭。

今年5月8日,《深圳特區報》一版要聞大字標題,直接用了中共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在5月6日「學習習近平講話精神」專題班上說的話:「要把習近平的講話‘刻進骨子裡、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動上’」。如此文革式用語一度引起恐慌。

從美中貿易戰開始後,至8月初開始的北戴河會議之前的7月間,中共政壇一度異象迭出,政治流言滿天飛,傳出習近平遭黨內質疑,北戴河元老「逼宮」,習的權力面臨挑戰。有消息稱秘密進行的北戴河會議議題包括談「集體領導」,與習近平集權方向相逆。

一向處於中共嚴密管控之下的官媒也異象頻發,中共對習近平的吹捧一度快速降溫,習近平一度缺席黨媒頭條。

但習近平自北戴河返京後,先是在8月19日中共中央軍委的黨建會議上亮相,強調全軍要「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要「絕對忠誠」。

習近平在央視畫面消失19天後的首度亮相。新聞聯播用足11分鐘來播報他這番講話。

中共中央還在8月26日印發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最醒目的是增加了對習中央權威的規定,明列「習核心」地位,把「習思想」、「習核心」攀升到黨紀層次,不容挑戰。

很多分析指,習近平重現身後的種種跡象顯示,他權力仍然穩固。

另外,7月中即傳出網路消息指,陝西搞的「梁家河大學問」研究課題被官方緊急叫停。據《多維網》報導,叫停原因或是因為有高級黑習近平之嫌。

但到9月26日,中共中央黨校的機關刊物《學習時報》刊登了一篇由中共空軍副政治委員陳學斌撰寫的評論文章,盛讚習近平當知青時呆過的梁家河是「有大學問的地方」。

上月由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策劃,湖南衛視在長假晚間的黃金檔期推出節目《新時代學習大會》,在「學習號」佈景下,「參賽者」如背誦般快速回答「習思想」要義、習近平最喜歡的書等問題。

觀察人士認為,中共體制歷來具吹捧功能,因此只要還是一黨專制,無論是上頭意旨,還是下邊自作主張,「文革式」的表忠將會是常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