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思想遭胡搞?王沪宁蔡奇被批 汪洋获表扬(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1-07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3月19日,北京街头的一处褪色的习近平标语牌。
2018年3月19日,北京街头的一处褪色的习近平标语牌。 (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思想的官方宣传狂热,似乎让中共党内也有不少人也看不下去,有亲官方的舆论出来指责目前有关习思想宣传太多,却又没有几个人能说清道明。而常委王沪宁,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宣部长黄坤明等被指助长了这些。据称习思想因此被汪洋有意“降格”,汪洋此举则被认为是真正维护习核心。

亲北京媒体点名批王沪宁蔡奇胡搞习思想 汪洋意外获表扬

被指亲北京的《多维网》11月4日刊载的标题为“习近平思想正在被掏空”的文章,该文指问,“为何大张旗鼓、铺天盖地的’推广‘不仅没有喊来人们对于’习近平思想‘的认知与理解,反倒加剧了各方的反感与排拒”。

该文指责,目前“多数表态和发声往往将习近平思想捧得很高”,连篇累牍,但“在实践层面却没有多少可操作性”。

比如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称习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要把习思想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中宣部长黄坤明的习思想“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中央党校韩庆祥被把习思想称之为“新飞跃”“新话语”“新贡献”之论,等等。

文章说,有些中共主管宣传官员、党报官媒“头脑僵化,远远没有现代化”,不遗余力推出“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宣传这些书籍如何做世界范围内大卖造势,可是“收效却甚微,有时候甚至起到了反作用”。

文章反讽蔡奇,对如何学习好习近平思想做过大的阐述,可具体到操作层面,却是清理低端人口时的“刺刀见红、真刀真枪,敢于硬碰硬”。

文章批评习近平思想进高校,各大高校纷纷成立学习习思想研究会,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顺势而为,2018年许多年度课题都是关于习近平思想及“新时代’下的学科研究,最为典型的是陕西社科类推出的”梁家河大学问“,”很快成为世界舆论嘲讽、调侃的对象“。

文章称,宣传机器传播习思想不可谓不努力,“可越是宣传,越是离地,越是让人反感。慢慢地,习近平思想成了一个筐,什么都可以往里装。”

文章还指拥有海量受众群体的“今日头条”“被要求整改了,道歉信还要写上”四个意识“淡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缺失“;一些互联网巨头,也在当局授意下“不得不时不时通过党报官媒表忠心,为习近平思想的高瞻远瞩鼓与呼”。”越来越多的机构和高校将研究习近平思想当作政治服务或是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的快捷方式”。

法广报导点评此文称,亲北京的文章属“忠心劝谏”,批评“大臣”们把事情做歪了。有关批评似乎传达着某种气候。

不过,《多维网》还有另一篇文章指,最近习近平思想的多个部分已在另一常委汪洋的讲话中悄然“降格”为“重要表述”,汪洋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30周年大会上就把之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对台工作”,变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表述”,另外,“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也被“习近平新闻舆论重要表述”取代。

文章认为,降格也许是因为习近平思想的说法太泛滥,分支太多,比如有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国战略思想、青年工作思想、教育思想、强军思想、体育思想、文化思想等等,不一而足。习思想的“降格”,或许正是维护习近平权威之举。

中共专制体制具吹捧功能 颂习文革风反复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十九大之后,“习思想”陆续写入党章,随后全国刮起一片“文革式”颂习之风,一些地方唯恐落后,做法亦堪称过分。

如贵州地方党媒《黔西南日报》在去年11月10日和14日,两度在涉及习近平的报导中,对习冠以“伟大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称谓,让人联想到“文革”年代对毛泽东个人崇拜的疯狂,引起极大争议。据说这种“过火”做法后来遭到叫停。

不过随后在去年12月,中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傅振邦在北京对少先队员再提习近平是“伟大的领袖”,要热爱“伟大的领袖”等。

今年2月11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与央视联合制作的微视频《人民领袖》,讲述习近平的从政道路,包括习拿起锄头下田和以国家领袖身份巡视厕所的镜头。

今年5月8日,《深圳特区报》一版要闻大字标题,直接用了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5月6日“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专题班上说的话:“要把习近平的讲话‘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如此文革式用语一度引起恐慌。

从美中贸易战开始后,至8月初开始的北戴河会议之前的7月间,中共政坛一度异象迭出,政治流言满天飞,传出习近平遭党内质疑,北戴河元老“逼宫”,习的权力面临挑战。有消息称秘密进行的北戴河会议议题包括谈“集体领导”,与习近平集权方向相逆。

一向处于中共严密管控之下的官媒也异象频发,中共对习近平的吹捧一度快速降温,习近平一度缺席党媒头条。

但习近平自北戴河返京后,先是在8月19日中共中央军委的党建会议上亮相,强调全军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要“绝对忠诚”。

习近平在央视画面消失19天后的首度亮相。新闻联播用足11分钟来播报他这番讲话。

中共中央还在8月26日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醒目的是增加了对习中央权威的规定,明列“习核心”地位,把“习思想”、“习核心”攀升到党纪层次,不容挑战。

很多分析指,习近平重现身后的种种迹象显示,他权力仍然稳固。

另外,7月中即传出网络消息指,陕西搞的“梁家河大学问”研究课题被官方紧急叫停。据《多维网》报导,叫停原因或是因为有高级黑习近平之嫌。

但到9月26日,中共中央党校的机关刊物《学习时报》刊登了一篇由中共空军副政治委员陈学斌撰写的评论文章,盛赞习近平当知青时呆过的梁家河是“有大学问的地方”。

上月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策划,湖南卫视在长假晚间的黄金档期推出节目《新时代学习大会》,在“学习号”布景下,“参赛者”如背诵般快速回答“习思想”要义、习近平最喜欢的书等问题。

观察人士认为,中共体制历来具吹捧功能,因此只要还是一党专制,无论是上头意旨,还是下边自作主张,“文革式”的表忠将会是常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