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勝利和失敗都不會影響川普的既定方針(圖)

作者:南塘千出 發表:2018-11-07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黨勝利和失敗都不會影響川普的既定方針
川普為佛州州長候選人德桑提斯助選。(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7日訊】美國中期選舉的結果即將分曉。一般來說美國中期選舉的結果會對世界經濟產生較大的影響,而且本次中期選舉隨著川普(特朗普)總統推進美國優先戰略的展開,其本人及共和黨的成敗得失更是會在這個風雲激盪的時代對經濟產生不可估量的深遠影響。

客觀的說,川普的確試圖使用一種逆全球化的手段來提升美國對資本的吸附力,他的治國之本其實是在重新分配資本流向。通俗的說,美國優先就是美國依靠實力要求對過去幾十年的蛋糕分配進行重新設計。

試想如果美國共和黨贏得了中期選舉,則標誌著美國人民之大多數認同川普的施政能為自己帶來更大的遠期收益,而川普作為總經理更是沒有理由不讓自己的股東們獲得應得的分紅。基於這種現實考量川普必然會使用更為強力的手段要求世界認可他對利益的再劃分。

但如果採用逆向思維來看,如果美國共和黨在中期選舉失敗或沒有獲得全勝,則說明相當部分民眾對川普的策略在遠期能讓自己獲得紅利的觀點不認同或不完全認同。那麼川普此時會因此更「遷就」民主黨還是會更強力的落實自己的主張呢?根據川普這個人的性格特質和一貫的行為風範,我覺得他反而一定會採用更為強勁的手段來推進自己的主張。

因為即便是中期選舉不盡如人意但他還有兩年多任期,同時他還有行政權和大法院的優勢地位。他要做的恰恰是在有限的兩年多剩餘任期內向美國選民證明那些在中期選舉中反對他的人是大錯特錯的。川普就是這樣一種喜歡困獸猶斗的人,這只要從他四次破產但又接著東山再起就能清楚的看出來。也就是說,即便川普在中期選舉中受挫,但那些指望看他笑話的人肯定會發現這種挫敗反而成了川普發動更大規模反擊的興奮劑。

故而我覺得不管共和黨是勝利還是失敗都不會影響川普未來的施政,甚至如果共和黨失敗反而會導致川普按照既定計畫來落實的施政之烈度將來的更為迅猛。這從川普在尚未贏得中期選舉之前就大張旗鼓的全面恢復對伊朗的徹底制裁就能看出端倪,而且實事求是的說即便中期選舉失敗也不能證明川普在下任總統選舉中就一定失敗。

目前共和黨因同時握有行政、立法、司法主導權,而勢必須肩負各種問題的終極責任。但從事實角度看,美國總統行政權力之強大使得川普推行自己的意志在很多時候不必過於計較兩院的風向,因為川普即便是從共和黨內角度看也不是一個建制派人物,他與馬侃的最大區別之一就是川普是個無視所謂「政治正確」的直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南塘千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