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必看景點!1個全球之最 6個全台第一(組圖)

發表:2018-11-09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豐原葫蘆墩公園「竹跡館」,高度達10公尺,是全台最大竹建築,它以竹子打造中央山脈的意象,曾入圍有建築奧斯卡之稱的「WAF世界建築獎」。
豐原葫蘆墩公園「竹跡館」,高度達10公尺,是全台最大竹建築,它以竹子打造中央山脈的意象,曾入圍有建築奧斯卡之稱的「WAF世界建築獎」。(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世界花博風光開幕,市府整理出花博一項全球之最、六大全台第一的必看景點,包括「地表最大機械花」及全台最大顯示器拼接牆、全台最長的鐵雕剪紙、全台最大容納量的馬術競技場、台灣第一棟用稻稈綑搭建成的永續建築、全台最高的竹建築、全台人氣第一的國慶冠軍花車等。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的「聆聽花開的聲音」大型裝置,高度達15公尺,是地表最大的機械花。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的「聆聽花開的聲音」大型裝置,高度達15公尺,是地表最大的機械花。(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指出,后里森林園區的「聆聽花開的聲音」大型裝置是地表最大的機械花,以六九七朵火紅色「雨傘花」組成,模擬群花開合的生命、光影和聲音,讓遊客看見花開的樣子、聆聽花開的聲音。森林園區的「友達微美館」打造全台最大、五五六吋顯示器拼接牆,民眾可以化身蟻人,一窺植物的「超微觀世界」。

森林園區的「四口之家」,是全台首座用稻稈綑搭建成的永續建築,傳遞綠色、永續、減碳、環保建築的概念,為台中花博首座「鑽石級建築碳足跡認證」建築,更奪得「二○一八倫敦設計獎」銀獎,是台灣設計界重大突破。

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戶外全台最長二四○公尺、薄度僅○.二公分的紅色鐵雕剪紙藝術,以等高線代表大地,樹木、石虎、台灣黑熊等台灣原生動植物圖樣結合孩子的童言童語,呈現人與自然的美好意象。斥資二.二億元,長一一○公尺、寬七十公尺,可容納一千位觀眾的馬場園區馬術競技場,是全台最大。

十公尺高的豐原葫蘆墩公園「竹跡館」,是全台最大竹建築,它以竹子打造中央山脈的意象,曾入圍有建築奧斯卡之稱的「WAF世界建築獎」。外埔園區內全長約十九公尺、最高五公尺的「石虎花車」則是去年國慶票選全台人氣第一的冠軍花車,也是園區的入口意象。

花博第六天,豐原園區昨上午即湧進近八千人,多輛遊覽車載著民眾入園參觀;龍井區因部分地區賞花博不便,市議員陳世凱爭取客運業者在十一月及十二月提供五日免費接駁,搭乘民眾可向天波府預約。

(原標題:花博之最 台中市府整理必看景點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