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竟然還活著」311大地震7年半 家人終於找回他(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11-10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造成嚴重死傷、上千人失蹤的日本311大地震過去已經7年半。最近,竟傳出一名當時在地震中失蹤男子,突然在神奈川縣被尋獲的消息。找到失蹤多年的家人,姐姐很高興:「弟弟竟然還活著」,這讓苦苦等待的家人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311大地震過去7年半 家人終於找到失蹤多年的他

根據《共同社》日前報導,這名剛被尋獲的男子50歲,多年前他離家出走、與家人關係疏遠。

311大地震發生後,姐姐雖然在第一時間試圖聯絡他,但卻始終聯絡不上;由於一直找不到人,家人只好在當年4月25日將男子通報為失蹤人口。

姐姐表示,雖然從未發現弟弟的遺體,但7年多以來,也都沒有接獲他的消息,因此全家人都以為他在大地震中罹難了。

沒想到今年10月17日,神奈川縣一名警官在巡邏時,一名男子向他詢問事情,警官發現該男的姓名與311大地震的失蹤者相同,因此馬上聯絡宮城縣警察署,協助提供姐姐的照片給男子相認,並確認其身體特徵等,最後確定該男就是失蹤人口。

家人知道男子並沒有罹難,還活在世上,壓在心頭多年的大石終於放下。10月31日,家人為他取消長達7年半失蹤人口登記。

日本民眾為311地震死難者點起蠟燭
日本民眾為311地震死難者點起蠟燭。(圖片來源: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事實上,地震發生多年後,日本各地對失蹤者的搜尋從未停止,日本警方每月還更新一次數字。根據宮城縣警方表示,縣內目前因311地震失蹤的人數縮減為1222人。

日本7歲女孩在311地震後失蹤 父親花5年找到屍骨

2011年「3.11」大地震後,日本福島縣大熊町的一名時年7歲的女孩木村汐凪在海嘯中失蹤。她的爸爸木村紀夫多年來一直沒有放棄尋找女兒。花了差不多6年時間,父親終於在2016年聖誕節前,找回女兒的部分遺骨,悲喜交集的父親表示:「有一種從女兒那裡得到了聖誕禮物的感覺。」

據日本《共同社》2016年12月25日的報導,2016年12月9日,在木村紀夫家附近的建築物倒塌後的廢墟中,找到一些遺骨。經DNA鑑定,確認是木村汐凪的遺骨。

報導稱,汐凪的祖父木村王太朗(當時77歲)和母親深雪(當時37歲)也在那次海嘯中離世。由於只有木村汐凪沒有找到。「3.11」大地震後發生核事故,木村紀夫原先居住的大熊町收到避難指示,地震倖存者要強制前往其他地方生活。

結果,木村紀夫去了長野縣白馬村生活。但他從未放棄尋找女兒。

最開始階段,連警察和自衛隊也無法自如地在大熊町地區展開搜尋工作。後來,木村紀夫獲得入內許可後,與朋友展開了自主搜尋。

花了5年9個月時間,木村紀夫終於找到了可能為女兒頸部和下顎部分的遺骨。後經鑑定確認是屬於汐凪,福島縣警方12月22日聯繫了木村。

悲喜交加的他稱:「有一種從女兒那裡得到了聖誕禮物的感覺」。他還表示:「現在只找到了(遺體的)一部分,今後還會繼續搜尋。」

311倖存者:地震未發生前 已覺得不妙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2011年,安部女士當時在從事貝塚(考古)工作。3月11日下午2時46分,地震來襲時,搖晃厲害,所有的人都趴在地上。地震後,許多人回家察看,而她的住家很幸運:「一片瓦片也沒有掉下來」。不過後來,她又被長官叫回工作處。

她回憶說,當天返回工作處時,約下午3時20分,看到了大海嘯來襲,由於她的工作地點位於高處,辦公地點未受海嘯影響。

不過讓她感到驚恐的是,海嘯朝著她的娘家侵襲而去。安部的哥哥經常喝酒,總是睡過中午。她當時非常擔心。不過老天爺保佑,前晚哥哥並未喝酒,聽到鄰居大喊「快逃、快逃」時,她的兄嫂也跟著逃命,因此保住了性命。

安部說,她從小住在海邊,看海長大,從未覺得海的可怕。也是因為從小看著海長大,她說,海通常呈現的顏色與天空顏色相呼應。不過2011年3月11日那天,天空明明很藍,但地震未發生前,海的顏色竟是混濁,當時她已覺得不妙,接著就發生海嘯。「剎那間,我才驚覺海是很恐怖的。」她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