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在新南向 台商:人才是成功關鍵(圖)

發表:2018-11-11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南公司處理設備中
越南公司處理設備中(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11日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今年國慶大會上發表演說時,提及國家安全整體布局的第四個面向,其中包含新南向國家市場,透過多元合作,共同打造關鍵產業鏈。而台商深耕東南亞地區數十年了,已經做出一番成績的當地台商認為,現在新南向仍然有大好商機,如何培育當地人才,跟台灣人才相結合、落地,將是成功關鍵

據《CNA》報導,近年來,東南亞地區、印度等新南向國家經濟飛速成長,成為全球投資熱點。越南的泰昇國際(控股)董事長戴朝榮指出,目前不只台灣要推新南向,歐美、日本、韓國、中國大陸都開始注意這個地區。再加上近期美中貿易關係緊繃,中國可能會慢慢褪去「世界工廠」角色,東南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早在20年前,台商就開始到東南亞開發商機,不過,戴朝榮認為現在南向都「還不遲」,各行各業都還有很多的機會。

泰昇國際是在越南投資設廠的第一家嬰兒尿布廠。戴朝榮說,雖然的確占盡先機,不過也有一定的「寂寞與困難」,他認為,除了掌握時機,還必須高度重視在地化人才的培育跟遵守當地法規規定,讓自己成為當地發展的重點參與者與貢獻者,且「每個地方都要尊重她、敬重她,市場也會給你很好的回報」。

戴朝榮也表示,東南亞國家發展快,不要以為派出二軍或二手技術就能成功,一定要勇於投資最先進的技術及最優秀的人才。

泰國外商聯合總會主席康樹德說,東南亞當地人才進步很快,台商過去之後不再是指導者,而是「像矽谷一樣,聚集很多很好的人才」,並將台灣的文化帶到當地,與當地人才交流且結合當地元素,「就會產生很多新的東西」,至於如何做到這樣的文化碰撞、如何落地,這就是成功關鍵

康樹德還指出,東協國家人均GDP為5,000多美金,但扣除泰國,其他國家僅約1,800美元,顯示東南亞仍有相當大的發展潛能。而現在這些國家也相當積極吸引外資,透過前人經驗,現在要南向的業者更能清楚掌握當地投資獎勵條件與相關法規。

總統國慶演說也有提及

蔡英文說:“國家安全整體布局的第四個面向,就是全球經貿戰略的重整及全新布局。面對美中貿易衝突,和全球經貿秩序重建的巨大變局,我們必須調整台灣在區域發展及全球供應鏈的角色。……從資源及市場共享的角度,在具發展潛力的新南向國家及其他新興市場,透過多元合作,共同打造攸關經濟發展及民生福祉的關鍵產業鏈,促進經濟的共榮發展。”(詳報導:蔡英文國慶演說「負責任大國不該是衝突的來源」)

中國威脅「拒發簽證」

離中國民國今年的雙十國慶不久之前,傳出泰國、印尼、緬甸、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的旅行業者,遭到當地中國大使館約談,警告來臺參加國慶典禮的僑胞,未來申請中國簽證將會更困難。

也有旅行業者表示,這種情況以前就有,早在馬英九執政的時候就有了。對此,臺僑委會表示,近來中國大陸對臺灣海外僑務活動頻頻打壓,顯現其威權獨裁政權的本質。(中國威脅「拒發簽證」阻僑胞回台參加國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