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用美聲傳遞正統藝術(圖)

作者:張正 發表:2018-11-12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用美聲傳遞正統藝術
11月10日,在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比賽中獲獎的二十位選手合影。(大紀元)

【看中國2018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報導)從11月8日至10日,在美國紐約,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進行了初賽、複賽、決賽。比賽宗旨是為了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幫助全世界有才華的華人聲樂家走上世界舞臺。這場大賽,是華人音樂界的一場盛事。

主辦方介紹,這次大賽共有120人報名,是歷次聲樂比賽報名最多的一次。有來自歐洲、北美、澳洲和亞洲的十幾個國家的選手,但是中國大陸報名參賽有些人因為中共政權的阻擾沒能來美國參賽。

比賽曲目包括中外歌劇詠嘆調和藝術歌曲,其中有一首必唱的中文歌曲。選手們都掌握了相當高的美聲唱法,他們當中有音樂聲樂專業的碩士、博士,還有各種聲樂比賽的「得獎專業戶」。他們在比賽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天份與才華。

用美聲傳遞中國古詩意境

來自臺灣的羅惠真和黃嘉怡都選擇了歌曲:《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作為參賽歌曲,《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的歌詞是李白的詩:

楚山秦山皆白雲,白雲處處長隨君。

長隨君,君入楚山裡,雲亦隨君渡湘水。

湘水上,女蘿衣,白雲堪臥君早歸。

在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獲得聲樂碩士學位羅惠真女士,學唱了很多西方歌劇詠嘆調,但她更衷情於中國的古詩詞,她覺得中國的古詩詞意境自然而又深遠,,她說,「李白的這首詩,聲韻流轉,含意深厚,意境深遠,白雲自由高飛,潔白脫俗,是隱者品格的最好象徵,這首詩直接從白雲入手,一下子便把人們帶入清逸高潔的境界。」

她認為,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實際上是送他到山裡修道去了。細說起來,有很多講究,所以,演唱這樣的歌,對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有益,對聽眾也有好處。

黃嘉怡也同意羅惠真的觀點,她補充說:「唱這首歌,我覺得蕩氣迴腸,特別舒展,所以,我複賽和決賽都選了唱這首歌。」

海外唯一 用美聲唱中文

來自英國的參賽選手孫湛認為,這個大賽給海外華人用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曲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平臺。他說:「在海外有許多華人學美聲唱法,也參加了世界上各種美聲唱法的比賽,但他們基本上都是唱的是西方的歌曲,但是這個大賽,不但能讓選手唱西方的歌曲,而更規定必須演唱一首中文歌曲,這在海外是唯一的,非常好。希望大賽繼續辦下去,越辦越好。」

在海外學美聲唱法的邱先生,這次得到大賽的信息較晚,沒來得及報名參賽,11月10日,他買票觀看了決賽的演唱,比賽結束後,他深有感觸地說:「美聲唱法產生於17世紀的義大利,幾百年已經形成了多種演唱方法,來海外學美聲唱法的華人很多,很難知道那一種演唱方法更好,更適合自己。這個大賽的選手演唱的方法就有多種,學聲樂的人,即使不參加大賽,來看決賽的演唱,也會受益匪淺,當然,不學聲樂的人,聽了這樣美的聲樂,也同樣會受益匪淺。」

10日,決賽在紐約巴魯克表演藝術中心的英格門音樂廳(Engelmann Hall of Baruch Performing Arts Center)落下帷幕。經過三天的友好角逐,共有二十位選手獲獎。

下午5點,大賽評委公布獲獎名單,並舉辦了頒獎儀式。

女聲組

金獎:盟盟

銀獎:王佩穎

銅獎:洪筱歡、蔡孟融

優秀獎:朱穎恩、陳若緹、潘悠然、陳雪瑩、王郁馨、黃嘉怡、林問語、金瑩、Jess Ye、張美迪

特別獎:王小平

男聲組

金獎:古韻

銀獎:Xuefeng Wan

銅獎:蔡維恕、黃鵬

優秀獎:李兆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