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武威市「火書記」落馬後 老秘書長也栽了(圖)

發表:2018-11-12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武威市「火書記」落馬後老秘書長也栽了
火榮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1月12日,據甘肅省紀委監委消息:甘肅農業大學副校長張國民落馬。他曾是今年7月落馬的武威市委原書記火榮貴的下屬。火榮貴任職市委書記時,張國民曾有市委秘書長任職經歷。

11月12日下午,中紀委中國國家監委官網發布消息稱,甘肅農業大學副校長張國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甘肅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張國民,生於1964年4月,先後歷任武威地區行署建設處科員、城建科副科長、城建科科長,武威市城市建設規劃局局長,武威市交通局局長、黨委書記,武威市委秘書長,市直機關工委書記(兼)等職。2018年7月任職甘肅農業大學副校長、黨委常委。

在其主政市交通局一個月後,2010年1月,時任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的火榮貴,調任武威市委書記。2011年10月,張國民調任武威市委秘書長,與火榮貴共事。

由其簡歷可知,張國民自1990年進入武威地區行署建設處任科員起,到2012年不再擔任武威市委秘書長,其在武威官場深耕22年之久。

近期甘肅武威市多名官員落馬。今年8月10日,武威市副市長姜保紅落馬,官方消息,甘肅武威市副市長姜保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甘肅省紀委監委審查和監察調查。

姜保紅,女,1974年出生。1997年姜保紅在蘭州市政法系統任職,5年後進入甘肅省維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直到2012年1月調任武威市招商局黨組書記、局長。

在武威市,姜保紅的仕途幾乎每年進步一個台階,到武威任職3個月之後就躋身市政府副秘書長(兼)、市政府辦公室黨組成員,次年10月又轉任市發改委主任,還曾一度兼任天祝藏族自治縣縣委副書記。2016年11月,姜保紅升任武威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正式躋身副廳級。

同一日,8月10日,中國最高檢官網消息,中國政協甘肅省委員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前副主任張智全(正廳級)涉嫌受賄案,已移送審查起訴。

姜保紅被查,她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7月4日下午。一週後,7月13日,武威原市委書記火榮貴落馬。

火榮貴曾於2010年1月至2017年4月任武威市委書記。曾主政武威長達7年時間。

據《財新網》報導,火榮貴此番被查,據信與甘肅全省正在進行的肅清王三運餘毒相關。

2016年6月,火榮貴曾被舉報。網貼《甘肅武威市委書記火榮貴的50多幅公開場合照,不愧為「表哥」》列舉了火榮貴多次調研時佩戴的名表。

值得一提的是,張國民所在的甘肅農業大學原校長曾跳樓身亡。2016年6月18日上午11時許,甘肅農業大學伏羲堂四樓發生一起墜樓事件,墜樓者為曾任過該校校長、黨委書記的王蒂。王蒂為該校博士生導師,前一天還參加學生畢業典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