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市“火书记”落马后 老秘书长也栽了(图)

发表:2018-11-12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武威市“火书记”落马后老秘书长也栽了
火荣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11月12日,据甘肃省纪委监委消息: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国民落马。他曾是今年7月落马的武威市委原书记火荣贵的下属。火荣贵任职市委书记时,张国民曾有市委秘书长任职经历。

11月12日下午,中纪委中国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国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张国民,生于1964年4月,先后历任武威地区行署建设处科员、城建科副科长、城建科科长,武威市城市建设规划局局长,武威市交通局局长、党委书记,武威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兼)等职。2018年7月任职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

在其主政市交通局一个月后,2010年1月,时任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的火荣贵,调任武威市委书记。2011年10月,张国民调任武威市委秘书长,与火荣贵共事。

由其简历可知,张国民自1990年进入武威地区行署建设处任科员起,到2012年不再担任武威市委秘书长,其在武威官场深耕22年之久。

近期甘肃武威市多名官员落马。今年8月10日,武威市副市长姜保红落马,官方消息,甘肃武威市副市长姜保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审查和监察调查。

姜保红,女,1974年出生。1997年姜保红在兰州市政法系统任职,5年后进入甘肃省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直到2012年1月调任武威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

在武威市,姜保红的仕途几乎每年进步一个台阶,到武威任职3个月之后就跻身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次年10月又转任市发改委主任,还曾一度兼任天祝藏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2016年11月,姜保红升任武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正式跻身副厅级。

同一日,8月10日,中国最高检官网消息,中国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前副主任张智全(正厅级)涉嫌受贿案,已移送审查起诉。

姜保红被查,她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7月4日下午。一周后,7月13日,武威原市委书记火荣贵落马。

火荣贵曾于2010年1月至2017年4月任武威市委书记。曾主政武威长达7年时间。

据《财新网》报道,火荣贵此番被查,据信与甘肃全省正在进行的肃清王三运余毒相关。

2016年6月,火荣贵曾被举报。网贴《甘肃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的50多幅公开场合照,不愧为“表哥”》列举了火荣贵多次调研时佩戴的名表。

值得一提的是,张国民所在的甘肃农业大学原校长曾跳楼身亡。2016年6月18日上午11时许,甘肃农业大学伏羲堂四楼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坠楼者为曾任过该校校长、党委书记的王蒂。王蒂为该校博士生导师,前一天还参加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