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叫賣弟爆紅 有此絕技令人驚訝(圖)

發表:2018-11-13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來西亞的Venus Gwc和柬埔寨小男童
馬來西亞的Venus Gwc和柬埔寨小男童(圖片來源:Venus Gwc/FB)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一名馬來西亞女遊客Venus Gwc最近在臉書上貼出影片,當中有一名柬埔寨小男童向她兜售紀念品,竟然能一口氣切換了多達9國語言,包含流利的中文、英文、泰語、日語及西德法等國的語言。小小年紀便如此有才,影片截至發文為止已經吸引多達116萬的觀看次數;很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除了想知道男孩人住哪,還有人想捐錢幫助他讀書。

據《UDN》報導,11月9日馬來西亞的Venus Gwc在臉書上寫道,上周她去柬埔寨首都暹粒市旅遊,於吳哥窟的塔布蘢寺(Ta Prohm temple)遇見兩名孩子,一位是年僅7歲就在賣笛子的小女孩麗莎(Lisa),而另一位便是影片中用了9國語言和她交談的小男孩。

Venus Gwc表示,這位小男孩最先用廣東話來兜售,並接著透露自己實際上會說超過10種語言,這讓她非常驚訝,於是開始拍影片測試。小男孩除了會說日文和廣東話外,中文咬字也不差;他為了做生意,還以動人歌喉獻唱了一首有小改編歌詞的《我們不一樣》,聽到這裡,本來不打算再買紀念品的她都不得不掏錢再多買一些。

 

而小男孩表示,他之所以會這麼多國語言,都是跟遊客學來的,頓時也讓人了解到,他是為了生活,才被環境磨練出這樣的能力。Venus Gwc藉此分享出兩人互動的照片跟影片,希望外界能多關注這些柬埔寨兒童的成長環境。

底下有網友留言,說Venus Gwc的影片將會改變這位小男孩的命運。而且已經有人希望捐錢幫助他讀書。另外,也有網友稱讚Venus Gwc的語言能力也不遑多讓,若不懂這麼多國的語言哪能試得出小男孩的底子。

柬埔寨的簡介

據《維基百科》,柬埔寨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首都金邊,是聯合國會員國及東南亞國家協會成員國。其西部及西北部與泰國接壤,南部則面向暹羅灣,東北部與寮國交界,東部和東南部與越南毗鄰。

柬埔寨人口超過了1,550萬人,其中約90%為高棉族,也因此大多數的國民使用高棉語和高棉文字。

柬埔寨經濟的四大支柱為旅遊業、建築業、加工業(製衣業)和農業。近年來,柬埔寨的社會日趨安定,經濟恢復,所以旅遊業發展迅速。

台灣叫賣哥也不遑多論

其實在台灣,有一位叫賣哥的紅火程度不輸柬埔寨那位小男孩。這位叫賣哥是臺灣的一位藝人,本名叫葉昇峻,又稱寶島叫賣哥,一開始是在萬華的廣州街夜市叫賣,然後逐漸打開人氣。直到2013年1月27日以後,才開始有網友稱他為「叫賣達人」

葉昇峻成為了節目邀請的佳賓,包括2013年的電視金鐘獎(亦即第48屆金鐘獎)表演、2015年的金曲獎(亦即第27屆金曲獎)引言人、2016年的金犢獎頒獎人,當然也參與過各種的綜藝節目活動,比如:《陶子藝言堂》、中天綜合台,《康熙來了》、國光幫幫忙、綜藝大集合、POWER星期天、木曜4超玩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