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網站帳號交易夯 喊價10萬元買不買?(圖)

發表:2018-11-13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選舉將近,有網友在網站拍賣「PTT帳號」,其中有一個登入超過5088次數的帳號,其價格上看3萬元。
選舉將近,有網友在網站拍賣「PTT帳號」,其中有一個登入超過5088次數的帳號,其價格上看3萬元。(圖片來源:yahoo拍賣)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距離選舉投票日11月24日越來越近,候選人之間的纏鬥也隨之激烈。而台灣影響網民動向甚巨的批踢踢實業坊(PTT)網站不僅公告把發文門檻提高,更有人在網站上拍賣「PTT帳號」,其中有一個登入超過5,088次數的帳號,價格還上看3萬元呢,甚至還有喊到10萬500元的高價!不過,這種現象卻也潛藏著犯罪的溫床,致使假新聞的傳播程度為之上升。

據《UDN》報導,而一向人氣旺的PTT八卦版為了防止選舉期間被有心人士發文「帶風向」,在今年9月份就已公告把發文門檻從「登入360次」提高至「登入700次」以上。

隨著選舉日逼近,有網民看準商機,不僅推出了代「發文」或者「推文」的服務,還拍賣自己的「PTT帳號」。以代「發文」或者「推文」的服務來說,因登入次數不同,從1次要價98元至1次要價398元不等。

另外,若到各拍賣網站上尋找,會發現在拍賣「PTT帳號」的商品,登入千次以上的有賣到5、6千元,更有一個登入了5,088次的帳號,喊價上看3萬元阿!價格真是越喊越高。

PTT帳號」之所以會成為商品買賣,是因為用同一帳號換角色發文容易被網友抓包,所以才有養帳號的商機產生。而另一原因則是境外網軍想透過「購買」獲取高登入次數的帳號,然後大量發文來帶動風向、影響選情。

據《Chinatimes》報導,查詢網拍平台已見到有登入5,000多次數的帳號,甚至還有喊到10萬500元的高價!

據《SETN》報導,鄉民紛紛說「太好賺了」、「要開始囤帳號來賣錢」、「好想出售」,但也有人比較權謀的說「黨工好有錢」、這是「對岸在收購帳號」。眾多的討論,也讓「PTT帳號」的討論在網路上翻紅。

PTT無預警「暫停申請新帳號」

據《Yahoo》報導,PTT帳號管理部曾在9月14日晚間發出一則公告表示:「因浮濫註冊情況日趨嚴重,自即日起暫停受理使用者新帳號之申請。重新開放時間將於本站站務會議討論後另行公告。」

當時PTT暫時關閉新帳號的註冊,敏感時機引發聯想。部分網友推測是選舉將至,要防範各個陣營的網軍大量註冊帶動風向;然而因為公告當日正巧駐大阪辦事前處長蘇啓誠受到網路上的嚴苛批評而輕生,所以有人推論是因為這事件所致。(詳報導:犧牲在假新聞手上 蘇啟誠痛苦遺言曝光)

有「PTT之父」稱號的PTT創站站長、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杜奕瑾9月15日在臉書發文強調,「假新聞的源頭是PTT文章」本身就是一則假訊息,因為PTT鄉民第一時間就踢爆關西新聞造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