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忽!6個警訊告訴你 腎臟出問題了(組圖)

發表:2018-11-17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胃口吃飯、厭食,甚至噁心或嘔吐的情況,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
沒胃口吃飯、厭食,甚至噁心或嘔吐的情況,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我們身體非常重要的一個器官,但是因為痛風和腎結石患者人數的不斷增長,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也導致了腎病的罹患,如何及早發現腎病,身體有哪6種症狀的說明腎臟已經出問題了?吃哪些食物可以保護我們的腎臟?

如何確定一個人的腎好不好,我們應該如何更早的發現腎病呢?其實腎臟如果出問題是會給我們發出求救信號的,只是往往會被我們忽視,如果身體上出現了這6種情況,說明腎臟已經有問題了,應及早就醫確診問題,及時避免發生更嚴重的病變。

腎臟出問題的6個警訊

1、容易乏力疲倦

如果腎功能出問題,那麼身體中的很多廢物是難以從尿液中排泄出去的,所以會出現精神不振、疲勞、乏力等感覺,而腎臟如果出現問題,很多營養物質也會從腎臟漏出,尤其是蛋白質,都會跟隨你的尿液排出體外,這也是引發沒力氣、全身乏力的原因。但是引發勞累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會被誤以為是其他因素導致的,因此容易被忽略。

2、食慾缺乏

食慾的缺乏主要表現為沒胃口吃飯、厭食,甚至覺得噁心,也會出現嘔吐的情況。其實缺乏食慾不僅僅與缺乏鐵、鋅等維生素與關,也與腎臟疾病有關,是腎臟疾病的一種常見的症狀,因此遇到這種情況往往會被當成消化系統的問題就診治療,從而可能耽誤病情。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在消化科以及肝病科排除以後,最好查一下腎臟。

3、泡沫尿

尿液有泡沫,並且泡沫長久不消失,導致泡沫尿的因素有很多種,主要是因為蛋白質從腎臟中漏到尿液中引起的。不過如果遇到這種泡沫尿,就醫檢查時不要遺漏腎臟。

4、腰部酸痛

腎臟出現問題時,會有腰部酸痛的感覺。
腎臟出現問題時,會有腰部酸痛的感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腎臟所處的位置剛剛好是在腰部的脊柱兩側,所以腎臟出現問題時,我們也會覺得有腰部酸痛的感覺。但是現在很多人因為工作或是自身的習慣都會久坐,而久坐也會導致腰部肌肉勞損,引發腰部酸痛,容易被混淆。如果出現腰部酸痛,最好就醫排除一下風險,避免病情進一步加重。

5、尿量過多或者減少

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每天的排尿量通常在1500ml左右,而每天排尿的次數大概在4~8次,如果出現尿量過少,或者排尿次數增多,應該注意有可能腎臟出問題了,最好就醫確診究竟是什麼問題。

6、出現水腫

出現水腫的情況大多都是飲水過多,睡眠時間過長,以及肥胖才會出現的問題,尤其是在眼瞼、小腿和臉部出現水腫,但是這種水腫會消失的比較快。如果水腫後消失的很慢,那麼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腎臟出現問題。但這種水腫經常被認為是喝水喝的太多造成的嚴重水腫,也容易被忽略。

吃哪些食物可以保護我們的腎臟?

冬季,正是養腎的好季節。比如胡桃、羊肉等等食物可以幫助補腎,還有鴨肉、雞肉、鵝肉、甲魚、桂圓、紅棗、香菇、山藥、芋頭、南瓜、牛奶以及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都對腎臟有益,其實最重要的就是養成飲食多樣、均衡的習慣,同時冬天尤其要保護足部的溫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