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為何噁心乾嘔?可能罹患這4種病(組圖)

發表:2018-11-2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刷牙時總是感覺噁心乾嘔,可能是身體出現異常。
刷牙時總是感覺噁心乾嘔,可能是身體出現異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在刷牙的時候總是感覺噁心乾嘔,擔心是不是身體出現異常,那麼到底刷牙噁心是怎麼回事,又該如何來應對呢?

刷牙噁心是怎麼回事

1、疾病

(1)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常見的一種導致刷牙乾嘔的原因,屬於上呼吸慢性炎症的一種,患者的咽喉部位黏膜存在慢性充血症狀,而且血小管也有一定擴張症狀,在延後部位存在黏稠狀分泌物,這類患者同時還存在著口臭咽乾以及搔癢噁心的症狀,如果病情加重,還會出現聲音嘶啞而影響聽力。

(2)鼻炎鼻竇炎

如果刷牙噁心,而且在早上起床之後,口腔以及鼻腔中還會有膿性粘稠狀分泌物,多半是因為鼻炎或者鼻竇炎導致的,除了噁心的症狀,患者還可能會存在不同程度頭暈、鼻涕多以及口臭的症狀。

(3)打呼嚕

如果一晚上都在打呼嚕,那麼咽喉部位就會非常乾燥搔癢,這樣在刷牙的時候也會出現噁心的症狀,而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改變睡姿或者更換枕頭來改善。

(4)感冒前兆

在感冒初期會有咽乾嚥痛的症狀,這個時候刷牙也會出現乾嘔的症狀。

2、刷牙方式跟牙膏

刷牙時牙膏擠的分量要適當,不要擠太多,以免刺激到咽喉部位引起噁心。
刷牙時牙膏擠的分量要適當,不要擠太多,以免刺激到咽喉部位引起噁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刷牙姿勢不對,太快,很容易刺激到舌苔導致噁心,這是身體一種本能的條件反射。除了這些,牙膏擠得太多,刺激到咽喉部位,身體也會出現噁心這種條件反射,此外,刷牙水太冷或者刷牙水嗆到喉嚨也會引起噁心,因為刷牙姿勢的問題也可能發生。

刷牙噁心的應對方法

1、疾病因素

如果刷牙噁心是因為疾病導致的,比如慢性咽炎、鼻炎以及鼻竇炎等等,那麼需要專業的治療以及長時間的日常護理,而且這些疾病調理所需要的時間較長,平常要少受涼,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還要多喝水。

2、刷牙方式

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可以避免這種情況出現,在刷牙的時候需要將牙刷跟牙齒外牙面保持四十五度的樣子,牙刷放置在牙齦部位,從上往下旋轉牙刷,一般的牙刷頭一次可以刷兩顆牙齒,在同一個位置從上到下一般十次是最合適的,要注意上牙用這個方法,下牙表面也是一樣的,從前邊的從上往下改成從下往上的旋轉方式,對於牙齒內面,除了門牙採用豎著刷的方式,其他牙齒也還是使用旋轉的方式進行。

刷牙時一定要掌握刷牙的正確姿勢,這樣才可以保障口腔健康並遠離口腔疾病。

另外,有些人認為得牙膏多擠點,才能夠把口腔刷乾淨,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因為當過多的牙膏在口腔當中進行摩擦的時候,就會產生很多泡沫,從而刺激到咽喉,引起噁心嘔吐的症狀。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