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官員、培養接班人、培養乾淨人(圖)

作者:巴山老狼 發表:2018-11-2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培養官員、培養接班人、培養乾淨人
「培養官員」就是把一個人腦細胞完全閹割掉,只剩下不會思維的豬腦細胞!(示意圖/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25日讯】「培養」一詞原來是自然科學的術語,如「培養細菌」、「培養真菌」、「培養試驗所用的小白鼠」之類什麼的。

自從共產主義來到世間,這「培養」二字不知不覺變成了一個政治常用名詞,這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搞成了「培養」對象,例如毛澤東時代「培養革命事業接班人」、「培養幹部」,現在「培養官員」。

在所有共產獨裁專制國家中,一個人如果不經過「培養」,他就不能做官。

一個大官如果不經過皇帝老兒的「培養」,他就不能成為皇帝老兒的「接班人」。

最近,老狼在網路上看到了據說是習總書記發明出來的「培養乾淨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培養乾淨人」這一提法老狼還是第一次聽到。

先說這「培養官員」。

記得大清朝的名相李鴻章曾經說過:世間最容易做的事就是當官。

中國幾千年上,從來就沒有「培養官員」一說。

古代有甘羅十二歲當宰相。宋朝有高俅憑踢球功夫被皇帝老兒看中也當了宰相。

在今天的民主國家,如果你想當官,就去競選,如果你的競選綱領得到選民的認可,你就可以當市長、州長、總統。例如前好萊塢二流演員里根演一輩子的電影,快滿七十時成了美國總統,而且成了美國歷史上偉大總統之一!里根總統沒有任何人,任何黨「培養」過他!

在一個正常的國家中,所謂「培養官員」,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和謊言!

但在所有獨裁專制國家中,一個人如果想做官,不經過「培養」他就沒資格當官。沒有「培養」過的人,你就算有天大的本事,也做不了官。

古今中外都沒有的「培養官員」一說,為什麼在獨裁專制國家裡,如果一個人想官員就非要進行一番「培養」呢?

我為了搞清楚這個問題,經過了幾天幾夜的思考後,終於想明白了:獨裁專制國家的「培養官員」,其實質就是把一個人腦殼裡面會思考的人腦細胞完全閹割掉,只剩下不會思維的豬腦細胞!當你的所有行動都無條件地聽命於獨裁專制黨後、當你的所有言論都符合獨裁黨的規範後,那麼恭喜你:你被「培養」成功了!你今後就可以一步一步地升官並發大財了!

一個人如果沒有了人的思維,其身上的動物本能就可以充分地施展出來!當獨裁專制黨把一個人「培養」成了官員後,這個人身上動物的貪婪本性就充分暴露出來!他就會拚命地幾十億、幾百億地瘋狂撈銀子!他就會同時搞他幾十個、幾百個美女!其動物本能釋放出來的能量超出了正常人的幾倍到幾十倍、幾百倍!

再說這「培養接班人」。

在獨裁專制體制下,這當政的統治者知道自己早晚都是個死!所以他要「培養接班人」。

這世間所有的獨裁統治者在「培養接班人」問題上幾乎都毫不例外地想的是讓自己兒子或孫子們當接班人。例如金日成、毛澤東、薩達姆、卡扎菲……。但縱觀世界,除金日成「培養接班人」成功了以外,其他人都沒有成功。最失敗的是毛澤東這個魔鬼!原本想讓長子毛岸英當「接班人」結果在朝鮮鍍金時,被美國飛機炸死了。隨後想讓侄兒毛遠新接班,結果在運作的過程中屠殺的開國功臣太多而召來天怒人怨!毛澤東一死,其老婆、侄兒就被關進大牢中!

當然獨裁專制統治者也不是全部都想傳位給自己的兒子。這前蘇聯的列寧,斯大林就是例外。列寧因搞女人太多得了梅毒死得早,來不及考慮接班人。但那斯大林統治時間這樣長,也沒想過讓自己兒子接班,還把兒子送到戰場上讓德國鬼子俘虜了!現在看來這斯大林不培養自己的接班人真是個傻子,難怪他死了後赫魯曉夫要做他的《秘密報告》!

毛澤東「培養接班人」的計畫慘遭失敗,後來的中共最高領導人就沒有人再敢搞父傳子的家天下了。而是找個自己喜歡的人當「接班人」但一個人指定接班人,難免會選上一個低能的、聽話的人。鄧小平以後的領導人總給人以「九斤老太」、一代不如一代之感!

但萬事都有例外。在中共十七大上,有雄心的習近平居然成為中共接班人!

習近平上任六年來,對內對外強勢雄起,讓世界知道了「厲害了,我的國!」

但其能力如何?很多人都有疑問!

……

再說「培養乾淨人」。

據說今年七月,習近平在一次會議上提出了「培養乾淨人」的口號!

「培養乾淨人」的說法似乎給人以不倫不類、荒唐可笑、奇奇怪怪的感覺?!

這人是否「乾淨」也要靠「培養」?不「培養」,你就不「乾淨」?「培養」後你就「乾淨」了?

以老狼對這「培養乾淨人」的理解,其中可能有兩層含義:

一、如果這「乾淨人」是指的不貪污腐敗,那麼這「培養乾淨人」就可以直接翻譯成「培養不貪污的人」。

二、這「乾淨人」或許是指的思想上被閹割得乾乾淨淨!永遠不會獨立的思考。

這第二層含義老狼在前面的「培養官員」中已經闡述得很清楚了。下面老狼只說「培養乾淨人」的第一層含義。

「不貪污的乾淨人」是能夠「培養」出來的嗎?

老狼一個人呆坐在黑暗屋子裡面想了一個月後終於想明白了:根本就不可能!

因為是人都有私心,有私心就會追逐利益,當他的權力不受監督時,他就會貪污!

所以「乾淨的人」不是「培養」出來的,也不可能「培養」出來!

只有把權力關進籠子裡面,對擁有權力的人進行有效的監督,才能保證他不貪污或少貪污!

如果一個有權者通過「培養」後,就變成「乾淨人」那麼中國所有的官員都是黨「培養的」,都應該是「乾淨人」了!可在中國,絕大多數官員都有貪污腐敗問題!中國至今都不敢公布官員們的財產就證明了中國官員幾乎都貪污腐敗!

越是「培養」,這官員們就越是貪污,越是「培養」這官員們就越是「不乾淨」!

要想讓中國的官員們成為「乾淨人」只有一法:加強監督!

這監督應該是全方位的監督:人民群眾監督,輿論監督,組織監督,權力制約,違法彈劾……等方方面面!

想通過「培養」讓官員成為「乾淨人」完全就是痴人說夢!

……

從「培養官員」到「培養接班人」到「培養乾淨人」,讓原來是一個很潔淨的科學詞彙「培養」,變得越來越不科學了!越來越奇怪了!越來越荒謬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