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養生秘方:不生病的8條定律(組圖)

作者:方剛 發表:2018-11-30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觀積極,保持愉快正向的情緒,有助於身體健康。
樂觀積極,保持愉快正向的情緒,有助於身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我們來到世上會成長,會衰老,會經歷病痛,但是,生病多痛苦啊!尤其是大病、慢性病,不知苦痛何時是盡頭!

大家都知道,均衡的飲食、堅持運動習慣、良好的生活作息、保持樂觀的情緒等,可以給我們帶來健康,但是真正能做到這些的人卻不多,想要「不生病」,真的那麼難嗎?

以下是綜合一些名醫、專家的養生秘方--「不生病的8條定律」,是難得的經驗總結,提供給大家參考。

不生病的8條定律

1、不熬夜

眾所周知,熬夜十分傷身,但是現代社會夜貓子非常多,尤其時下年輕人總是認為熬夜後補個眠就行了。

殊不知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已經認定,熬夜有強大的致癌風險,熬夜的人和朝九晚五正常作息的人群相比,早期腫瘤的風險增加49%,晚期腫瘤風險也增加24%。良心的建議您:早點睡,千萬不要熬夜。

2、不生氣

生活周遭有許多人總是夾帶著負面情緒,不管遇到甚麼人或甚麼事,總是心生抱怨,看甚麼東西都不順眼,遇到一點兒小事就發脾氣。

根據美國亞特蘭大疾病控制中心研究指出,90%的疾病都和精神壓力有關。我們只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樂觀積極,保持愉快正向的情緒,就可以少得病,或是晚得病。

3、不亂吃

多吃粗糧和新鮮的蔬果,用魚、雞等白肉替紅肉,對健康有益。
多吃粗糧和新鮮的蔬果,用魚、雞等白肉替紅肉,對健康有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飲食和健康息息相關,所謂「病從口入」,很多疾病都是自己吃出來的,例如:攝取過量甜食可能誘發癌變,吃太多肉容易導致腸癌,還有一些燒烤、醃製、油炸等食物都不利健康。

飲食要定時定量,每餐只吃七八分飽,合理飲食結構是「二高一低」:高維生素、高纖維素和低脂肪。平時應多吃粗糧和新鮮的蔬菜、水果,用雞、魚等白肉替牛、羊、豬等紅肉,但也不要攝入太多肉類。

4、不壓抑

根據美國芝加哥大學隨訪20年的研究發現,死於癌症的人的性格特點和其他死因的人相較之下,前者性格消沉的人數是後者的2倍。

此項大規模研究指出:「壓抑」可能是罹癌的一個危險因素。在臨床肺癌病人中的統計也證實這一點,接近一半的病人和本身性格抑鬱,以及長期的心情壓抑有關。個性壓抑的人要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並且適時疏泄,運用打坐、冥想、運動等方法,都有助於達到心理平衡。

5、不孤獨

人類是群居的生活型態,但現今工商業社會少子化,以及謀生不易等問題,造成很多獨居老人,而許多老年人在失去伴侶或孩子長大離家之後,頓失生活重心,健康每況愈下。

一人獨處、孤獨無助的老年人容易患上憂鬱症、老年痴呆或心血管病症等。老年人應該走出家門,多找鄰居、朋友聊天,參加活動、旅行等,不僅有益健康,如有突發狀況,也較可能獲得他人及時的救助。

6、不透支

處在現今工商業社會中,許多人都感受到工作壓力很大,職場競爭必須力求表現,全力以赴,超時工作的結果很容易透支自己的體力,導致內分泌和植物神經系統經常處於紊亂狀態,身心俱疲,自然容易生病。

合理安排每天的時間,適度放鬆、休息,才能讓自己恢復精力,走更長遠的路,所以,千萬不要掏空自己,賠上健康。

7、不能不動

研究指出,經常鍛鍊的人比不經常鍛鍊的人平均壽命更長。大家都知道運動的好處,卻不一定能做到。從年輕時最好就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堅持規律的體育鍛鍊,可以降低罹患中風、糖尿病、心臟病、抑鬱症和一些癌症的風險。

許多人抱怨工作太忙,沒時間運動,其實我們每天只要抽空鍛鍊10分鐘,累積下來也有很好的健身效果。老年人可以選擇一些適合散步、練氣功、打太極拳等緩和的運動。

8、不要太傷心

人生在世難免遇到挫折,尤其中、老年人很可能會遇到子女、親朋好友病痛或離世等重大打擊。情緒的強烈衝擊導致重大的精神創傷,可能會使心率增快、失常,損傷心臟,造成意外心臟事件的發生。

當生活中出現傷心的情緒時,我們要學會找親友傾訴,給不良的情緒一個出口,以免拖垮自己的身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