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非洲部落自稱中國明朝後裔 曾得到考古證實(圖)

發表:2018-12-04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非洲部落自稱中國明朝後裔曾得到考古證實
非洲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2月4日訊】眾所周知,在世界各地都有華人的身影,也有不少是華人的後裔,但是你知道嗎?非洲有一個部落,他們自稱是明朝人的後裔,這個部落就是法茂族。

據報導,在東非肯尼亞的佩特島(Pate)上,有一個部落叫做「法茂」,這個稱呼來自於葡萄牙語,意思是指「從大海中死裡逃生的人」。

法茂人的面部輪廓和中國人極為相似

法茂人的膚色不像黑人那麼黑,略黃,面部輪廓和中國人的極為相似。

自從知道東非有這樣一個部落之後,專家便遠赴東非,經過一系列的實地考古研究發現,他們很可能是明代鄭和下西洋船隊中的水手與東非當地居民通婚繁衍而形成的族群。

相傳鄭和艦隊曾在肯尼亞有兩艘船隻被擊中,船隊遇難時部分人從水裡跑上岸,大約有20到100名中國男子,游泳上岸,並與佩特島上的人們一起避難,島上的居民給了這些人一個條件,要求他們能夠殺死島上的一個大蟒,才能在島上生活。

這些中國人恰好有一個人是驍勇善戰的高手,他把蟒蛇從所居住的山洞中引誘出來並殺死了它。於是,這群中國人得以在島上定居,並與當地居民通婚,然後世世代代繁衍。

有意思的是,有法茂人曾提到過,他們的祖先最早是在佩特島一個叫做「上加」的地方登岸的,有學者根據這種說法做考證,發現這個地名很可能是與上海有關。

法茂人保留了一些中國傳統文化

除了長相,法茂人的生活中還保留有大量的中國明朝的青花瓷器,眾所周知,瓷器是中國的象徵,尤其是在明清時期。而且當地人編織籃子的方法也與華南的編織手法極為相近。

報導稱,這裡也保留了中國的一些傳統文化,很多生活習慣與中國人類似,比如這裡的人祖祖輩輩都會炒菜。

法茂人對中國有著一種特別的情感,即使在今天,還可以在島上找到有中國題字的墓碑。他們的墳墓採用的也是中國古代常用的「龜貝塚」,而且墳墓的方向面朝東方,就像是看著中國一樣。

據公開資料顯示,「鄭和下西洋」是在中國明朝早期1405年至1433年間,鄭和進行了七場連續的大規模遠洋航海,跨越了東亞地區、印度次大陸、阿拉伯半島、以及東非各地,被認為是當時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遠洋航海項目。

鄭和船隊曾經航行至東海、南海、泰國灣,繞過馬六甲海峽進入安達曼海及孟加拉灣,再繞過整個南印度至阿拉伯海、波斯灣,從亞丁灣進入紅海,亦有航行至東非馬達加斯加北部更遠的海域,到達沿海三十多個國家及島嶼,包括東南亞的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臘、暹羅;印度的古裡、榜葛剌;阿拉伯半島的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東非的木骨都束、莫三比克貝拉港。

鄭和艦隊的七次遠洋有六次是在明成祖永樂年間(1402年至1424年)開始,而最後的第七次遠航是在明宣宗宣德元年(1425年至1435年)開始。前三次遠航最遠到達印度西南海岸的卡利卡特,而第四次最遠航行至波斯灣的霍爾木茲海峽;最後,船隊遠航至阿拉伯半島和東非肯尼亞。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