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間諜充斥 捷克5年內揭發數十名特務(圖)

發表:2018-12-10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捷克總統齊曼
圖右為捷克總統齊曼。(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wikipedia/David Sedlecký)

【看中國2018年12月9日訊】7日,捷克情報機構「安全情報服務(BIS)」披露,過去5年之內,在境內發現有大批中國俄羅斯特務,他們都擁有豐沛的資源,利用外交名義的掩飾展開行動,警告政府須多加留意。可是,親中、親俄的總統齊曼(Milos Zeman)卻怒斥此項報告是「胡扯」。

根據美聯社和德新社報導指出,日前BIS提出的年度報告,主要警告中國與俄羅斯的間諜對於捷克及其他歐盟和北約國家已帶來威脅。該情報機構首長考迪爾卡(Michal Koudelka)透露,BIS已經搗毀了俄國情報機構於捷克境內的間諜行動,光是在5年內,就已經阻止了數十名俄國和中國特務的情蒐行動。

報告中說,俄國特務主要以布拉格的俄羅斯大使館做為掩護,2016年的捷克外交部年網路攻擊的元凶,就是指向「俄國聯邦軍隊總參謀部情報總局(GRU)」。

中國特務更擁有幾乎無窮無盡的資金支援,他們大肆收買情報和資源。在過去一年內,中俄兩國人員的滲透行動,已更加變本加厲了。

6日,親中、親俄的總統齊曼對此提出猛烈抨擊,指稱BIS的報告全部都在胡言亂語,甚至還斥責BIS探員是騙子,從來沒有明確指出任何北京或莫斯科間諜的身份。齊曼批指,BIS將權力政治化了,該機構的報告缺乏中俄兩國間諜活動的實質證據。

但有「捷克川普(特朗普)」之稱的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說,他不認同齊曼的說法,且表明對BIS的報告沒有不滿之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