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在包圍中國 台灣想被包在裡面?(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2-13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中國華為涉資安漏洞引發國際關注。(圖片來源:合成图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大陸手機龍頭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官孟晚舟日前在溫哥華被捕,引發外界譁然。而日本NTT DoCoMo、KDDI(au)和軟銀3大移動通信運營商12月10日證實,新一代「5G」通信基地臺將不採用中國産品。

對此,臺灣知名醫師作家蔡依橙指出,這是針對華為5G的表態,「其實這就是一個全世界包圍中國的總體戰,難道臺灣想被包在裡面嗎」?

自由時報消息,中美貿易戰日前出現轉機,兩國在G20川習會上達成休兵90天協議,但隨即華為高管孟晚舟卻遭加拿大逮捕,引發各國對華為涉監控等間諜產品的高度關注。

曾任醫師的知名作家蔡依橙分析道,孟晚舟遭逮捕,顯示中美貿易戰根本就沒有休兵。「美國只是給大陸一點面子,允諾90天內暫時不調高關稅,但美國該做的還是繼續會做。」

但因華為事件影響,12月10日,日本政府在考慮資訊洩露等安全保障方面,確認將中國華為技術等的通信設備從政府採購清單中排除。

日媒消息還稱,日本三大移動通信運營商,當日也表態新一代通信「5G」基地臺等將不採用中國產品,其中包括軟銀。而將於2019年涉足移動通信的日本樂天也提出同樣方案。

對此,臺灣作家蔡依橙指出,為什麼不能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設備歸設備呢?「因為國際關係的順序是:「軍事→政治→經濟」,這也是生存順序。」

「經濟從來不是獨立的,誰說「不要管政治,專心拼經濟」,他就是想騙你吞下不該吞的東西!」蔡依橙認為,日本已明顯的認識到,「貪便宜買了中國通訊設備,最終會癱瘓軍事與政治的安全。」

蔡依橙說,「真正負責任的拼經濟,是要先穩住軍事與政治,然後吃到的經濟,才是好經濟。」

「之前的消息只有公部門,現在連私部門通訊運營商都如此決定,我們就能知道,說是「貿易戰」實在很客氣。」蔡依橙直言,「這是全世界包圍中國的總體戰。」

華為贊助台灣聖誕城

據雅虎消息稱,華為事件近日已引發各國對華為產品涉間諜活動的廣泛質疑,臺灣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日前更在臉書踢爆,新北市政府歡樂耶誕城活動接受華為贊助。

12月12日,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在質詢時提到,華為連續3年贊助新北市政府歡樂聖誕城活動「是純粹的商業活動嗎?」對此,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李大維表示,「這當然是透過商業行為影響(滲透)」。

李大維並指出,明年1月1日起,臺灣要實施資通安全管理法,其中對於8大關鍵基礎設施:禁止中國的資訊設備、軟體服務,資安風險評估及所有禁用管理,都有設定機制。

另外,李大維也證實,臺灣中央或政府機關沒有使用華為產品,明年1月1日後,8大關鍵基礎設施相關產業,包括醫院、科學園區、通訊業也不得再使用任何中國製造的相關產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