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外交官被抓 牵出中国神秘组织(組圖)

發表:2018-12-14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聯辦
加拿大前外交官被抓(圖片來源:中國中央對外聯絡部官網)

【看中國2018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證實﹐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獲中方確認﹐他們扣押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但未說明扣押原因。

但中國媒體《新京報》報導﹐「從有關部門得悉﹐康明凱(Michael Kovrig)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而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審查﹐案件目前正在審理中」。

對於此事,中國外交部发言人陸慷12日拒絕提供任何資料,僅稱「中國相關部門一定會依法處理」他亦補充說﹐康明凱所屬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並未在中國註冊成為非政府機構﹐因此如該組織派人在中國進行活動﹐均屬違法。

不過,外界留意到,今年8月7日,中國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曾会见「国际危机组织」高级顾问康明凯。该部官方网站现在已將相關信息删掉。

加拿大
中國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会见康明凯(網路截圖)

5月17日,中國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也曾会见康明凯,双方還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相關网页也遭到屏蔽。

3月26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也同康明凯见面,希望能与察哈尔学会建立合作。不過,截至目前,察哈尔学会官方已将该消息删除。

那麼,「察哈尔学会」是什麼組織?

公開資料顯示,察哈爾學會是中國的一個民間智庫組織,成立於2009年,創始會長為韓方明,學會秘書長為張國斌。總部位於河北省尚義縣察哈爾牧場,目前在北京、上海、拉薩、香港、韓國首爾、模里西斯路易港均設有辦公室。察哈爾學會專注於公共外交、和平研究與和解實踐,特別是在朝鮮半島事務、宗教外交、人權與涉藏外交等領域。

而目前,察哈爾學會的活動主要分布三個層次:以公共外交與國家形象為基礎,以外交與國際關係為核心內容,以國家大戰略為最終形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活動,就是該組織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有評論指出,在中共治下的中国,民间智库察哈尔学会能得以壯大發展,其背景一定不简单。

也有分析指出,康明凯代表「国际危机组织」早於2016年就开始与中共高层接触,由此可見,中共对該组织不可能不知情。

國際危機組織是一個非營利組織,也是非政府組織,成立于1995年,末代港督彭定康曾是該組織的聯合主席之一,澳大利亞前外長加雷思·埃文斯(Gareth Evans)曾擔任該組織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而康明凱,擁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學位,精通中英法三種語言,曾被派駐北京、香港,也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擔任過戰略通訊專家。

自去年年初起,康明凱就為國際危機組織工作﹐是一名駐港分析員。而聯邦政府則指出﹐康明凱仍是環球事務部的僱員﹐但他申請休假﹐並在休假期間為非政府組織工作。

根據LinkedIn資料,康明凱2003到2016年曾在北京與香港擔任外交官,社群媒體上有不少他對中國外交政策的評論。

目前,國際危機組織透過聲明表示,正在盡全力獲得更多關於康明凱行蹤的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