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自稱贏了 周薄等9虎集中「現身」(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12-1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上臺後掀下一批「大老虎」。
習近平上臺後掀下一批「大老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由中國央視播出的中共所謂改革開放40年專題片當中,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等9只「大老虎」罕見集中「現身」。近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稱,中央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有關說法引起質疑。

在中共官媒12月16日的報導中,將中共的「改革開放」和反腐敗掛鉤,稱其黨的「自我革命」,「為改革開放提供了有力保障」,云云。

報導說,從12月11日起,八集大型中共政論專題片《必由之路》在央視播出。其中第5集中,回顧了中共十八大以來的反腐成果。片中強調,在十八大後的5年,經立案、審查、處理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幹部及其他中管幹部,多達440人。

在片中「現身」的「九虎」,除了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之外,還有中共統戰部前部長令計畫、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四川省委前副書記李春城,及廣東省前政協主席朱明國。

習近平自稱贏了周薄等9虎集中「現身」
周永康受審(視頻截圖)

習近平自稱贏了周薄等9虎集中「現身」
薄熙來(視頻截圖)

習近平自稱贏了周薄等9虎集中「現身」
徐才厚和郭伯雄(視頻截圖)

習近平自稱贏了周薄等9虎集中「現身」
令計畫(視頻截圖)

習近平自稱贏了周薄等9虎集中「現身」
孫政才(視頻截圖)

習近平自稱贏了周薄等9虎集中「現身」
李春城(視頻截圖)

習近平自稱贏了周薄等9虎集中「現身」
蔣潔敏(視頻截圖)

習近平自稱贏了周薄等9虎集中「現身」
朱明國(視頻截圖)

中共向來搞自己監督自己,其反腐被外界笑話是醫生要切割自己身上的腐肉。

2015年,時任中紀委書記王歧山就曾在與政治哲學家弗朗西斯‧福山等人的對話中承認,「難啊!自己監督自己啊!我自己也在考慮這個問題。醫學上有自己給自己開刀的唯一例子,可以在網上查到,俄國的西伯利亞的一位外科醫生給自己割過闌尾。這是唯一的病例,說明自我更新、自我淨化很難。」

對於這次「九虎同框」,有報導將之與12月13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有涉及反腐議題相聯繫。

在該次當局部署2019年反腐工作的會議上,習近平首度定調稱,十九大以來,中共政治生態出現所謂「新氣象」,反腐敗「取得壓倒性勝利」,「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重大成果」,云云。

不過,《中國紀檢監察報》15日強調說,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將「再接再厲」。

事實上,中共在2012年底十八大後,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共領導層連續對多名高層官員、軍隊將領等進行查處,範圍之廣被認為在中共歷史上十分罕見。其中對曾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的判刑還打破了所謂「刑不上常委」的先例。

根據中紀委與國監委的數據顯示,中共十九大以來,被立案調查的中級官員也已逾70人,今年頭9個月的貪腐案件則達46萬宗,逾40萬人遭處分。

陸續又有包括魯煒、劉強、張傑輝、馮新柱、季緗綺、房峰輝、李貽煌、劉君、張少春、曾志權、艾文禮、王鐵、王曉光、白向群、蒲波、努爾.白克力、孟宏偉、錢引安等大老虎落馬的消息。

外界發現,在一黨專制之下,反腐中上來的官員同樣是腐敗官員,不少貪腐淫亂醜聞在海內外流傳的高官仍然受到重用。如現任政治局常委韓正、天津書記李鴻忠、雲南省長阮成發、福建副省長李德金等等都是在醜聞纏身之下仍然上位。

特別是有「腐敗總教練」之稱的江澤民為代表的中共眾多權貴家族,並未被反腐運動觸及。

同時,中共官場爆出的貪腐淫亂和胡亂作為或乾脆不作為的情況有增無減。

對此,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新唐人電視臺》分析說,習近平上臺後,雖然拉下一批大老虎,但不少大老虎仍逍遙法外,估計「壓倒性勝利」僅是政治訊號,不足以服眾。而習此時提出打貪成果,可能是確認權力已穩固,黨內最高層的權鬥暫時告一段落,因應中美角力,要對外顯示中共黨內「團結」的假象。

香港科技大學教授丁學良則對《美國之音》表示,習近平新的措辭有一個很關鍵的區別,以前反腐是中共的頭等大事,現在不是了。經濟和金融領域的各種亂象以及貿易戰,這是目前中共「最頭疼」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