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北京搞間諜活動?這些後果華為料想不到(圖)

發表:2018-12-18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7日訊】一直以來,華為積極擴張其通訊網路版圖,但由於各國擔憂北京會透過華為設備,以進行間諜活動,因此近期美國與許多盟友紛紛抵制該公司。有外媒指出,現今華為在歐洲方面,已經逐漸失去盟友,甚至有分析師警告稱,在3年內,華為可能將丟失大量市場佔有率

據《Business Times》援引《彭博社》報導指出,先前歐洲地區對於來自美國的抵制壓力,表現較為不積極。但自上週起,有愈來愈多的國家及電信商都表態將與華為保持距離。主要是因擔心北京會透過華為設備,以進行間諜活動

德國電信、法國的Orange SA及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等,皆提出未來將不會採用華為的5G通訊設備;近日挪威政府也表示,未來將不會考慮使用無安全政策合作國家的供應商所生產之通訊設備,這已在暗指北京和華為,連法國政府亦有類似作法。

Mirabaud Securities電信、媒體與技術領域分析師Neil Campling表示,華為在北京以外的市場前景相當黯淡,近期無論相關的紛擾事件結果會如何,該公司的聲譽皆已遭受巨大損失,甚至在未來3年內,華為將會丟失大量市場。

電信顧問公司Northstream執行長Bengt Nordstrom認為,現今歐洲各大電信商,對於採購華為的通訊設備,已變得更加謹慎了。

報導中說,華為失去眾多的歐洲商業夥伴,就等同損失價值高達數十億歐元的大訂單。原本是華為於歐洲的大客戶之一的德國電信,其計畫在2021年底前要在德國大量投資5G,總金額上看200億歐元,如今已被排除在外。據悉,目前華為在歐洲、中東及非洲業務佔其營收約有27%。

支援北京政府從事間諜活動?

4月17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通過一項決定,禁止有接受聯邦政府補貼的美國移動通訊公司,購買華為與中興等中國企業生產的任何電信設備,因其有可能帶給國家潛在的安全威脅。

在幾天之後,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上,發表了一份報告,其內容點名中國華為、中興通訊和聯想等三家企業,直指其可能支援北京政府從事間諜活動,以此提高中資企業競爭力及促進中方利益。

12月11日,據日本富士電視臺報導,執政的日本自民黨相關人士透露,在拆解華為的設備之後,的確發現在硬體中,含有不必要的元器件,也就是間諜晶元,此問題已引起日本當局很大的關注。

拒絕華為

8月,澳洲禁止華為投資5G;9月15日印度也將華為踢出5G合作之外;9月15日,韓國最大電訊營運商SK Telecom宣布,已選擇三星、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作為5G設備的首選投標企業,中國華為未能獲得競標。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林在倫敦會晤索羅門群島部長等在內的南太平洋領袖之後,索羅門群島在4月19日就宣布,放棄讓華為來修建該國電纜的計畫。

10日,中國華為公司寄給丹麥國會國防委員會一封求情信,試圖以此來挽回正打算要放棄跟華為合作計畫的丹麥客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