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輕鬆種 營養又好吃(組圖)

發表:2018-12-18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蘿蔔不吃纓,就放棄了一半的營養太可惜了。
吃蘿蔔不吃纓,就放棄了一半的營養太可惜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常聽老人說冬吃蘿蔔夏吃薑,而現在這個季節正是蘿蔔的產期也是最好吃的但是蘿蔔雖好,卻偏涼性,所以老天爺讓蘿蔔纓長成溫性的來平衡。吃蘿蔔不吃纓,就放棄了一半的營養太可惜了。可是蘿蔔纓卻是常常被人忽略的,甚至丟棄不吃的。

蘿蔔纓是「天然鈣片」,每一百克大約含有一百五十到三百五十毫克左右的鈣。它的含鈣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也超過牛奶和黃豆。

蘿蔔纓是溫性的。這使蘿蔔纓在綠色蔬菜中顯得十分可貴——因為溫性的綠色蔬菜原本就不多,溫性又不上火的蔬菜更難得,而且它還有降血壓的功效。

這麼好的蔬菜,我們當然要種起來,而且我們不必等到它長大才吃,當它長出一些嫩苗苗時就能摘來吃了,這個只需要15天左右,如果要它長大一些再吃也可以,大概一個多月也能上桌,用來做湯、做餡、清炒都是非常美味又營養的。

盆栽蘿蔔纓,無論大花盆還是小花盆都可以,生長不限,但要量多,建議用大一點的花盆種植,或者選擇大的保利龍箱也是可以的。

我們可以去市場買一包蘿蔔種子,盆土用一般的園土就行,它的土壤適應力強,不過建議施一點底肥進去,能讓它長得更壯碩,而且也省了後期施肥,把種子撒進去後,再蓋一層薄土,再用手輕輕按壓一下,最後澆一次透水。

盆栽蘿蔔纓,無論大花盆還是小花盆都可以,現在這個月份種植正合適,吃得嫩2週就能摘來吃,方便又快速。
盆栽蘿蔔纓,無論大花盆還是小花盆都可以,現在這個月份種植正合適,吃得嫩2週就能摘來吃,方便又快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蘿蔔纓喜歡寒冷潮濕的環境,現在這個月份種植正合適,保持盆土濕潤,大概3、4天就冒小苗出來了,然後一天一個樣的往上竄,有太陽的時候多曬一下,吃得嫩2週就能摘來吃,方便又快速。

可將吃完的蘿蔔頭部分用清水發蘿蔔纓

在烹煮蘿蔔的時候,把蘿蔔頭的部分切下來。切口朝下,放在盤子裡,倒入少量清水。隔一、兩天加一次水,保持盤子裡一直都有一點水的狀態。幾天後蘿蔔頂部就會發出新芽了。很快葉子就會長出來,就可以吃了。如果葉子長老了,就會抽苔開花。蘿蔔花有白色的,也有紫色的,當作盆景欣賞也有幾分山林野趣呢!

推薦蘿蔔纓的做法:

涼拌蘿蔔纓

如果覺得蘿蔔葉子生吃不好吃,可以在開水鍋裡快速燙一下,然後切點薑末,加點糖、醋、鹽拌一拌,味道就可口了。

這道菜還有化痰止咳的功效,特別是對年輕人和小孩子的傷食咳嗽效果很好。年輕人暴飲暴食後,一著涼很容易感冒咳嗽,這種咳嗽一到晚上就加重,感覺痰多,就可以吃這道菜,多加點薑末,效果更好。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