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兩年敗光200萬 22歲淪為巨嬰 他活成留學生的反面教材(圖)

發表:2018-12-19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2月19日訊】最近,留學生又上熱搜了:出國留學,兩年時間敗光200萬元,最終卻連預科都沒能畢業。父母無奈之下把他接回國到大專院校求學,不料兩個月不到又回家了,整天與遊戲為伴,22歲的他,逆生長為一個「巨嬰」,甚至連吃飯都要奶奶一口一口的餵……

花200萬留學 22歲的他淪為巨嬰

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年22歲的男孩晨宇(化名),18歲時被父母送到紐西蘭留學,希望先讀預科進而讀本科。沒想到兩年的時間,晨宇卻連預科畢業證都沒拿下來,學費和各項花費加起來至少花了200萬。

無奈之下,父母決定讓孩子回國調整,送到一所專科學校就讀。上學不到兩個月,晨宇就因為與同學發生矛盾執意回家,從此開始了「宅在家打遊戲」、「靠父母給錢奶奶餵飯」的生活。

報導稱,晨宇是個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他的媽媽是一位事業有成的女強人,父親是一位國企工作人員。

2006年春,晨宇的父母離婚,他跟隨父親一起生活。而母親事業心極強,離婚後更無暇照顧自己的兒子。但父母對晨宇的物質要求卻是有求必應。

奶奶得知自己家裡的「獨苗」跟著後媽一起生活,擔心受到委屈,就把孫子接去和她一起住。

愛孫心切的奶奶覺得父母的離婚,給孫子造成了莫大的委屈,決心要把最好的都留給孫子,來彌補孫子所受的一切。奶奶對晨宇照顧的無微不至,凡是晨宇想要的,不管是父親、母親、還是奶奶,都是無條件滿足。

用錢關心 慣子如殺子

報導稱,有一次奶奶因為老寒腿臥床休息,但看到自己5歲的外孫女因為餓了吃了一片晨宇的麵包片,二話沒說起身冒著大雪出去又買了三袋。奶奶的觀點則是:「孫子的東西,誰也不能碰」。

但這些過分的關愛,並沒有讓晨宇變得陽光快樂,反而讓他越來越孤僻。

晨宇在沒出國之前,在學校就沒有什麼朋友,成績一直出於中下游。2014年,晨宇在哈爾濱一所私立高中讀高二,媽媽分析了兒子的成績,提議讓兒子出國讀書。

晨宇媽媽將晨宇送到紐西蘭讀預科,希望他在紐西蘭繼續讀大學。然而,晨宇在國外的發展與媽媽的設想相差甚遠:依然沒有朋友,幾乎不與人交流,玩遊戲是他打發時間的主要途徑。

在花費方面,晨宇根本隨心所欲。在國外一不順心就回家,光是花在機票路費上的錢,就是10多萬元。

昂貴的學費和生活費,讓晨宇兩年最少花費了200萬元。但最終還是換來連畢業證都沒拿到的結果。

更糟糕的是,在國外,晨宇的性格變得更加孤僻,疑似患上了抑鬱症。2016年7月,父母決定讓晨宇放棄留學生活,回家進行調整。

留學兩年敗光200萬 22歲淪為巨嬰 他活成留學生的反面教材
沉淪於電腦遊戲的年輕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回國後,晨宇終日把自己關在屋子裡,天天貓在臥室裡上網玩遊戲。連吃飯都是奶奶送到跟前,甚至一口一口的餵。

2017年9月,父母把晨宇到一所專科院校就讀,希望他能學到一技之長。但上學不到兩個月,晨宇就與同學發生矛盾,執意回家,再次開啟宅在家裡玩網游的生活。

而母子倆的聊天記錄,裡面除了轉賬記錄,其他信息寥寥無幾。對晨宇而言,基本上沒有「錢」的概念。他玩遊戲因為電腦配置不夠導致不能過關,會立即給媽媽發微信:「給我1萬元,換電腦。」

1年多過去了,畫面還定格在晨宇玩遊戲、奶奶不厭其煩地餵飯。

現在,晨宇的媽媽雖然掙著高薪,過著金領的生活,逆生長的巨嬰兒子,卻成了她最大的心病。

媽媽:事業有成卻彌補不了教育的失敗

回憶起晨宇的成長經歷,母親眼淚啪嗒啪嗒的往下掉,她說看不到兒子的未來!

她表示,雖然現在自己事業有成,錢掙了不少,可是兒子始終是他們夫妻倆的心病,她還表示,她覺得自己也為此出現了抑鬱的症狀……

心理專家張聰沛指出,畸形的寵愛讓晨宇的性格變得偏激,並與社會脫軌。他認為,高質量的陪伴才是教育的真理。而晨宇的父母選擇用物質補償取代陪伴,使得兒子就像一個「巨嬰」一樣永遠長不大,不具有任何生活才能。

中國式巨嬰

其實,除了晨宇,中國還有很多很多的巨嬰。

「中國式巨嬰」是最近幾年興起的新名詞。它是指一個奇葩的成年人群體,極度自私,只求索取沒有奉獻,絕對的以自我為中心,所有人都要圍著他轉才是正確,沒有規則意識、沒有法律概念、沒有道德約束,把別人的幫助、贈予視為應該,沒有絲毫的感恩之心,全世界都是欠他的,把自己當成國家的嬰兒。如前不久大鬧瑞典的曾先生,還有那一群群在機場大唱國歌的中國人……

中國為何盛產巨嬰?背後原因值得深思。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