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首富黃光裕再傳將出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2-20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美集團創始人黃光裕曾三度位居胡潤百富榜中國首富。
國美集團創始人黃光裕曾三度位居胡潤百富榜中國首富。(圖片來源:LIU J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前首富、國美電器創始人黃光裕入獄已有10年,近年屢傳出獄消息,昨日(19日)再有消息稱,黃光裕2019年有望出獄。黃光裕案被陸媒指是周永康當年親批要辦成的鐵案,不過也有相反的內幕消息。

12月19日,陸媒《中國經營報》刊發文章說,黃光裕2019年出獄不是沒有可能,橫豎不會坐到2021年。文章說,刑期過半即可申請假釋,而且理論上還有一次減刑機會,此外年滿50歲申請保外就醫也有一定成功概率。

國美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光裕曾三度位居胡潤百富榜中國首富。

2008年11月,黃光裕以操縱股價罪被帶走調查。2010年5月18日,黃光裕因涉嫌內幕交易罪、非法經營罪、單位行賄罪,三罪並罰,黃光裕被判刑14年。並處罰金6億元,沒收個人財產2億元。

根據刑期,黃光裕原定2024年11月刑滿。但在2012年、2015年先後兩次減刑後,出獄時間提前至2021年2月16日。

《紐約郵報》2017年3月14日報導,黃光裕在服刑期間,其妻子杜鵑以4150萬美元(約2億8682萬元人民幣)的高價買下紐約東76大街7號的一座聯排別墅。該物業面積為1.4萬平方英尺,黃光裕購入該物業的均價近每平方英尺為3000美元(約20700元人民幣)。

這一消息引發外界認為黃光裕可能很快出獄。

黃光裕的妻子杜鵑2016年曾高調對外界談起黃光裕,被視作為黃光裕回歸做鋪墊。曾在司法系統工作的人士向陸媒表示,後期黃光裕可能還會減刑。隨後網路上開始流傳黃光裕將在2017年底被假釋、提前出獄的傳聞。

《中國經營報》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黃光裕案在2016年7月,就已收到再審受理通知書,但長達兩年,此案一直沒有進展。

根據官方通報稱,黃光裕當年是因「非法經營罪、內幕交易罪、單位行賄罪」而被抓捕判刑。黃光裕被抓據傳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關。

陸媒《上海證券報》曾稱,時任中共公安部長周永康曾親自批示,要求辦為鐵案。當年曾有報導稱,黃是在經商時得罪權勢人物而遭到報復。

不過也有海外媒體曾稱,是胡錦濤、溫家寶要抓黃光裕,其目的是打擊周永康,打掉周永康的「接班人」鄭少東。

當年在黃光裕被羈押後,多名高級官員先後下馬,包括原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原廣東省政協副主席陳紹基和原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等。

2009年1月19日,中共公安部長助理鄭少東疑涉黃光裕案被帶走調查;同時,公安部經偵局副局長兼北京直屬總隊總隊長相懷珠帶走,隨後當局以涉嫌在金融大案中受賄對兩人實施「雙規」審查。

據悉,鄭少東是周永康一手提拔起來的嫡系,也是周永康要重點培養的中共政法委接班人。鄭少東的落馬徹底打亂了周永康的接班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