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在德機場快速通關 大陸人尾隨被攔:排隊!(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2-21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蘭克福國際機場的通關處設置有「快速通關口」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自動通關道上標識中華民國國旗。(圖片來源:爆廢公社)

【看中国2018年1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前陣子有臺灣民眾前往德國,在法蘭克福國際機場發現,全球僅有10國護照能在該機場享受快速通關服務,並清楚標示享有快速通關服務的10個國家國旗,臺灣名列其中。

12月20日,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分享在德國的通關經驗稱,不到30秒便可輕鬆前往登機閘口,原先一起排隊的中國旅客想要跟上,反被攔截「中國護照必須排隊」。

自由時報消息,日前有網友分享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自動通關道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且德國官方目前僅開放10國,臺灣位列其中。

外交部也證實臺灣公民自今年夏天起,就獲准參與德國法蘭克福、慕尼黑機場自動通關試辦計劃,「持中華民國有效護照者,即可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

對此,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20日晚間在臉書分享了自己在法蘭克福順利自動通關的經驗。他表示,當他拿著護照在法蘭克福機場排隊準備離開時,海關人員上前用英文詢問是否來自臺灣?

林子盟則用德回文應「是,我是臺灣人」,林隨即被帶離排了約數十人的長長隊伍,並引導他到自動通關口,「花了大概20多秒做數位臉孔確認及海關蓋章,前後不到30秒便迅速通關,前往登機閘口。」

林子盟還特別提到,當時排在他後方的不少黃種人臉孔的旅客表情一陣錯愕,似乎他們也想尾隨林子盟前往自動通關口,但立刻被海關人員攔下,並解釋「你這是中國護照,必須排隊」。

這也讓林子盟大讚嚴謹的德國政府,「將臺灣和中國分得一清二楚」,並感謝臺灣的外交人員和臺灣的民主自由。
 

據瞭解,持中華民國護照除了有高達148個國家能免簽之外,還有六個國家可以申請快速通關,包括日本、韓國、美國、英國、澳洲和德國。

但日、韓、美、英四國申請快速通關都有限定資格或申請費用,並不是所有旅客皆可輕易申請,而澳洲只要國人年滿16歲、德國滿18歲,持有中華民國晶片護照,及可輕鬆享受快速通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