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障礙:兩大銀行與其斷絕業務往來(圖)

發表:2018-12-22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新障礙:兩大銀行與其斷絕業務往來
華為正面臨新的障礙,匯豐、渣打這兩家大型跨國銀行已決定停止為其提供新的金融服務。(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華為近期因安全泄密問題被美國和其他多個國家圍堵。不僅如此,華為還面臨一個新障礙——兩家大型跨國銀行已決定停止為其提供新的金融服務。

據美國之音週五(12月21日)引述《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匯豐銀行(HSBC)和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是過去曾為華為公司進入全球金融市場發揮過關鍵作用的國際銀行,但由於與華為往來風險太大,這兩家大型跨國銀行已經決定,不再為其提供任何新的服務或融資。

據悉,華為是中國最大的電信設備公司,目前因為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而受到美國司法部的調查。

報導說,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之女、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於12月1日在加拿大機場被捕,現已獲保釋並等候可能的引渡至美國審訊。加拿大法院的文件顯示,美國指控孟晚舟涉嫌欺詐,以虛假陳述刻意誤導至少4家國際銀行進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交易。而總部設在倫敦的匯豐銀行就是4家國際銀行之一。

法廣(RFI)援引《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匯豐銀行在去年就已停止與華為合作。此前,匯豐銀行和美國聯邦法院指派的監察人員發現華為的多宗可疑交易,遂在2016年向美國檢察部門報告。

而在2000年代就和華為有業務關係的渣打銀行則是在最近才採取行動,決定必須與華為斷絕往來。渣打銀行對華為的協助包括提供地區和全球現金流動,華為亦因此可用多種不同貨幣支付供應商。但是今年美媒報導美國司法部對華為的調查後,渣打銀行擔心與華為交易的風險會急速上升。

《華爾街日報》引述熟悉內情的人士還指出,第3家國際銀行花旗銀行同時也在密切關注華為事件在美國的發展動向。目前,花旗銀行只與華為維持美國國外的日常銀行服務,並將對新的業務進行審核。

據報導,華為目前在大約170個國家有業務,必須依賴國際銀行為其管理現金流動、財務貿易,以及為其提供業務和投資的融資。10多年來,華為依靠匯豐、渣打和花旗銀行的協助,打進全球金融系統並涉獵到新市場。這三家大型跨國銀行還為其提供外幣兌換、西方投資者的債券融資等一系列金融服務。

法廣稱,中國的銀行也在為華為提供融資,但它們仍然缺乏全球性網路,無法滿足華為的業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