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新障碍:两大银行与其断绝业务往来(图)

发表:2018-12-22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新障碍:两大银行与其断绝业务往来
华为正面临新的障碍,汇丰、渣打这两家大型跨国银行已决定停止为其提供新的金融服务。(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华为近期因安全泄密问题被美国和其他多个国家围堵。不仅如此,华为还面临一个新障碍——两家大型跨国银行已决定停止为其提供新的金融服务。

据美国之音周五(12月21日)引述《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汇丰银行(HSBC)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是过去曾为华为公司进入全球金融市场发挥过关键作用的国际银行,但由于与华为往来风险太大,这两家大型跨国银行已经决定,不再为其提供任何新的服务或融资。

据悉,华为是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公司,目前因为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受到美国司法部的调查。

报导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于12月1日在加拿大机场被捕,现已获保释并等候可能的引渡至美国审讯。加拿大法院的文件显示,美国指控孟晚舟涉嫌欺诈,以虚假陈述刻意误导至少4家国际银行进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交易。而总部设在伦敦的汇丰银行就是4家国际银行之一。

法广(RFI)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汇丰银行在去年就已停止与华为合作。此前,汇丰银行和美国联邦法院指派的监察人员发现华为的多宗可疑交易,遂在2016年向美国检察部门报告。

而在2000年代就和华为有业务关系的渣打银行则是在最近才采取行动,决定必须与华为断绝往来。渣打银行对华为的协助包括提供地区和全球现金流动,华为亦因此可用多种不同货币支付供应商。但是今年美媒报导美国司法部对华为的调查后,渣打银行担心与华为交易的风险会急速上升。

《华尔街日报》引述熟悉内情的人士还指出,第3家国际银行花旗银行同时也在密切关注华为事件在美国的发展动向。目前,花旗银行只与华为维持美国国外的日常银行服务,并将对新的业务进行审核。

据报导,华为目前在大约170个国家有业务,必须依赖国际银行为其管理现金流动、财务贸易,以及为其提供业务和投资的融资。10多年来,华为依靠汇丰、渣打和花旗银行的协助,打进全球金融系统并涉猎到新市场。这三家大型跨国银行还为其提供外币兑换、西方投资者的债券融资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法广称,中国的银行也在为华为提供融资,但它们仍然缺乏全球性网络,无法满足华为的业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