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冬至包湯圓 陸配攜豬絞肉回台被罰20萬(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2-2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肉湯圓示意圖
肉湯圓示意圖。(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擴散至廣東、未見受控,台灣防疫工作也更加緊繃。有嫁到台灣的大陸女子昨日攜帶一包豬絞肉入境,打算冬至包湯圓,被查獲處罰20萬台幣罰鍰,淚灑機場。

台灣農委會昨日公布第7例入境台灣的大陸肉品驗出豬瘟病毒。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驗出病毒的案例時間相隔縮短、頻率提升,而全中國大陸幾乎都已淪為疫區,再度呼籲「千萬別再帶中國肉品入境,不然只有天佑台灣」。

中央社報導,被驗出第7例非洲豬瘟的產品是「燕皮」,是由瘦豬肉打薄而成的一種餛飩皮,為福州特色食材,是從一名台灣籍旅客在12月16日從中國大陸福建搭海峽號船班入境台中港時所查獲。

此外,昨日一名嫁到台灣的大陸籍女子因攜帶一包重0.3公斤的豬絞肉入境,而被裁處20萬元罰鍰。女子在機場激動落淚,不斷喊說:「才帶一點肉,怎麼罰這麼多」、「我不知道不能帶肉」。據悉女子早前回家鄉探親,友人介紹她帶一些肉餡回台灣包湯圓,所以才在市場花了50元人民幣買了豬絞肉,打算冬至時給台灣的家人吃。

被記者問到難道沒從飛機上聽到廣播或其他防疫宣導嗎?女子表示自己不識字、也不懂這些、不知道甚麼「新規定」。她又稱自己嫁到台灣也沒有工作,每天幫忙家裡種菜,「怎麼會知道什麼是非洲豬瘟」。

豬瘟如愛滋 病毒因中國進口俄羅斯豬肉引入

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在《蘋果日報》撰文指出,非洲豬瘟猶如豬愛滋,至今無治療方法,豬感染後會出現全身臟器、組織出血,死亡率幾近100%。賴秀穗指出,事實上97年來亞洲地區都未曾出現非洲豬瘟,是因為中國因貿易原因、不向美國或美洲購買豬肉,轉向非洲豬瘟疫區俄羅斯進口,最終病毒也被「進口」。

賴秀穗也指出,這次在中國的疫情擴散速度很不尋常,推測是中國沒有按照標準處理方法控制疫情。曾傳出非洲豬瘟的葡萄牙和西班牙,都分別花了42年與35年才走出豬瘟陰影,但中國擁有的豬隻數目,是當時兩國的千倍,意味著疫情控制難度更高。

中國省市豬瘟淪陷地圖
中國省市豬瘟淪陷地圖。(看中國製圖)

按照規定,不可攜帶入境台灣的肉製品:

1.新鮮、冷藏、冷凍及煮熟(含真空包裝)動物肉類

2.加工肉類(含真空包裝)、肉類食品:包括肉乾、肉鬆、香腸、臘肉、熱狗、火腿;肉粽、肉包、貢丸、水餃、月餅、肉鬆蛋捲、綠豆椪、鳳凰卷;肉塊、絞肉、火腿、培根、香腸、肉乾、肉鬆、肉湯等。

3.動物飼料、寵物食品(包括罐頭和乾糧)、動物皮製成供寵物嚼咬產品

4.動物之骨、角、齒、爪、蹄產品(經拋光、上漆等加工處理者除外)

5.生鮮、乾燥及鹽漬之動物皮(經鞣製加工處理者除外)

6.未熬製精煉之動物油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