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富豪剛出獄就陷內鬥或被踢出局(圖)

發表:2018-12-22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女富豪剛出獄就陷內鬥或被踢出局
神秘女富豪出獄後陷內鬥或被振芯科技踢出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有陸媒披露,曾於2013年7月被帶走調查,2016年10月被判刑的神秘女富豪何燕出獄並「重現江湖」,這一消息再度引爆輿論。不過,當年一手創立的振芯科技卻不認她了,為爭奪話事權,她又捲入一宗官司案中。

據《每經網》報導,一向給人低調、神秘的四川女富豪、A股上市公司振芯科技(原名國騰電子)實際控制人何燕「重出江湖」了。不過, 出獄後的何燕日子並不好過,陷入公司內鬥門,有可能被踢出局。

報導稱,何燕其實在去年就悄然回歸,頻頻出席旗下公司相關活動。但振芯科技近日表示,「近幾年,何燕女士未曾到過公司,也未與公司有過任何關係。」

何燕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創立了全國首家生產IC電話企業,後來開辦大學,再投資衛星通訊。2002年底,國騰集團成功借殼上市,並於2003年6月12日成立了成都國騰微電子有限公司。何燕是該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2013年6月底,何燕因個人涉嫌非法經營被調查;2016年10月,振芯科技公告稱,公司實際控制人何燕因犯挪用資金罪、虛開發票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並處罰金30萬元。

事件影響到公司的經營活動,振芯科技董事長莫曉宇表示,振芯科技重要客戶和合作夥伴因擔心受到波及,不願或不敢再和公司合作;公司利潤也從2015年的7827萬元滑落至2017年的僅3000萬元出頭。

公司董事長莫曉宇、總經理謝俊等等四名高管,已要求解散公司控股股東成都國騰電子集團(何燕持股51%,四高管持49%權益),原因是何燕個人狀況導致公司運營受到影響,該訴訟一審判決後,何燕方面已提起上訴。

公開資料顯示,何燕,生於1961年,國騰電子實際控制人、電子科大成都學院董事長;2001年,何燕首次登上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列第82位,個人資產大約7000萬美元,此後成為富豪榜上常客。被人稱為「天府美女富豪」。

何燕於2013年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後,有陸媒報導稱,何燕涉及非法經營罪,或包括土地問題和侵佔國有資產問題。有知情人士披露,何燕以教育用地指標圈地,低價獲得大量土地後,又大量撂荒,然後開發成商業地產售賣。

報導認為,何燕的涉案,可能牽扯到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前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永祥,以及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

據《鳳凰週刊》2015年報導提到,成都女富商何燕被證實與周永康關係不尋常。2000年周永康曾參觀過何燕所在的企業,並對該企業「重點支撐」。而此企業在數年後陷入困境時,數次得到當地官方大手筆的特殊照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