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殺豬封村」民無家歸 疫情失控官疑卸責(圖)

發表:2018-12-25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瘟
日前廣州黃埔區爆出「殺豬封村」民眾有家不讓歸(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日前廣州黃埔區更爆出,當局採取「殺豬封村」措施,另當地村民有家不能歸。

香港《東網》報導,目前大陸通報了101起非洲豬瘟疫情,其中第100起發生在廣州市黃埔區。有黃埔九龍鎮何棠下村民眾透露,當地豬瘟疫情早於20日晚上就爆發,當局翌日將村民趕出村外,令他們措手不及,成為「有家歸不得」的流浪人。

何棠下村豬場承包戶楊女也說,他們被趕出村時孩子還要上學,但書包、校服仍在家中。此外,檢疫人員也未說有發現疫情,直至當局準備撲殺豬隻、封村後,民眾才陸續得知疫情在當地擴散。

楊女表示,他們整個豬場共有8戶,約有6000隻豬,她飼養了約千隻,不過現時所有豬隻,連同場內雞鴨鵝狗等禽畜全數殺清。

同為豬場承包戶的齊男也表示,他的豬隻主要是自行配種而成,部分豬苗來自清遠,此次爆出非洲豬瘟疫情,「損失了好幾十萬元」,而當局至今未與豬農商討任何賠償方案。

還有村民抱怨說,「自己的個人財產都在村內」,但他們卻不能回村,「無家可歸,吃也沒得吃,住也沒得住。」

另有民眾手抱哭鬧的嬰孩投訴,指奶粉食物還來不及拿走就被趕出家門,「小孩餓得哭起來了!」

此外,近日大陸瘋傳一段視頻,視頻中可見多隻活豬連同大堆禾稈草,一併被掉進深10多米的大坑內。隨後有人將火種扔進坑內,坑內一眾豬受不了火燒的劇痛,在坑內四處亂跳,並不斷狂奔、慘叫,畫面不忍目睹。大火過後,豬隻豬身均被熏黑,堆死坑中。

相關拍攝地點與時間未明,但片中處理豬隻的手法後來遭到網民炮轟不人道。

對於中共當局向外界通報101起非洲豬瘟疫情的舉動,引發外界質疑。

台灣知名獸醫、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表示,不相信大陸當局公布的數字,認為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早已失控;他估計大陸有4.3億隻豬,至今或超過1億豬隻受感染。

賴秀穗進一步指出,非洲豬瘟在歐洲的傳播速度一年約100公里,但大陸自今年8月爆發疫情至今已傳播數千公里;他認為,疫情傳播與當局未落實撲殺銷毀,又將病豬屠宰製成豬肉製品有關。

 

另有當地媒體人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當地官方雖然禁運活豬、關閉屠宰場,但卻不禁止外地凍肉入境,這種做法非常奇怪,因為凍肉比活豬更需要警惕。

他認為,從官員的做法看,這些官員們並不關心肉製品是否有病毒,而是更在意地方官員的績效考核,防疫行為更多流於形式。

珠三角是中國人口最密集的區域之一,也是中國工業重地。東莞則是廣東的製造業重要城市,擁有常駐人口超過800萬。 自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19日通報廣東省珠海市發現豬瘟疫情後,短短4天廣州市即淪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