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病句台詞多!網諷「氣暈國文老師」(組圖)

發表:2019-01-06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否》病句台詞多!網諷「氣暈國文老師」

日前剛宣布結婚的趙麗穎、馮紹峰所主演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正在熱播中,由於這對剛新婚不久的銀幕CP充滿真實感,所以吸引不少粉絲追劇。不過,觀眾看著看著,竟無意間發現了劇中有許多台詞包含語病,且用法多處錯誤,甚至有網友將其集合成「知否病句」,意外引起熱烈討論!

據悉,《知否》目前才播到第17集,就已經被觀眾找出許多語病台詞,包括稱對方的女兒叫「小女」、「手上的掌上明珠」、「就聽過一些耳聞」、「我不能悉數全收」、「她恃寵不驕」等等。

公眾號「山河小歲月」的作者,在文章中給電視劇《知否》總結了包括生造詞語、邏輯混亂、語序不當、稱呼不當、語義重複、謙語敬語混亂、用典不當等9大類錯誤,稱其為「高考病句真題庫」,引發網友熱議。

陸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被發現好多病句台詞,錯誤百出,遭眼尖挑錯的網友戲謔網友「高考病句真題庫」:

(一)錯誤使用謙詞和敬詞錯誤

《知否》病句台詞多!網諷「氣暈國文老師」

通常謙稱自己的女兒為小女,但劇中辦喜事上門的客人,卻稱呼主人的女兒是小女,正確應該敬稱對方的女兒為令嬡才對,有問題的台詞居然是:「恭喜啊,小女不錯嫁個好人家啊。」

主人招待客人:「款待不周,哪裡哪裡,大家盡興。」款待是敬語,身為主人應該說招待不週才是正確。

(二)用字錯誤:

「蒼天厚土」(「厚土」應為「后土」)

(三)語序顛倒:

「五十萬兩余嫁妝」(正確應為:嫁妝五十萬兩余)

《知否》病句台詞多!網諷「氣暈國文老師」

(四)竄改成語

「她恃寵不嬌」(正確應為:恃寵而驕)

(五)語意重複

「手上的掌上明珠」(手上、掌上)

《知否》病句台詞多!網諷「氣暈國文老師」

「就聽過一些耳聞」(聽過、耳聞)

《知否》病句台詞多!網諷「氣暈國文老師」

(六)錯別字

滿城文武(正確應為:滿朝文武)

諸多年紀不惑的舉子(正確應為:年近不惑)

(七)不知所云的表達

這日子又不知輕重的

(八)關連詞不搭配

(九)亂用辭彙

「繼承大統」是形容皇子繼承皇位,這裡卻用來形容:侯府公子

網友看了這「高考病句真題庫」,也都紛紛調侃留言道:「氣死國文老師」、「不只這部劇,很多陸劇都有這樣的問題。」、「小心看了傷腦袋!」、「受不了了,好想改」、「演員說出來不尷尬嗎」、「編劇,你的文學造詣不如我」。

對此,《知否》導演張開宙4日接受採訪時,坦言劇中確實有些不恰當的失誤,「責任主要在我對前期台詞把控不夠嚴格」,並強調:已經出現的問題和後面(未播出)的,會及時修改。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