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訪華,北京平壤各取所需?(圖)

發表:2019-01-09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圖片來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9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月8日抵達北京,開始他一年內第四次對中國的訪問。金正恩的這次訪華恰逢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取得突破之際。而與此同時,金正恩正籌劃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第二次會晤。金正恩今年元旦發表新年講話時曾威脅,如果美國不放鬆對朝鮮的制裁,平壤可能會另闢蹊徑。中朝最高領導人在這一關鍵時間節點上的會晤或顯示,北京和平壤在面對共同對手美國時各有所需。

金正恩星期二(1月8日)抵達北京恰好是他35歲生日的當天。他依然是乘坐專列從丹東進入中國的。中國官方的新華社報導說,金正恩是應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邀請訪問中國的。但與金正恩前幾次訪華不同的是,新華社在金正恩的訪問仍在進行之中就發布了消息。而按照以往慣例,新華社通常會在朝鮮領導人離開中國後才對外發布消息。朝鮮官方的朝中社也在同一時間發布了金正恩出訪的消息,還播放了金正恩在平壤火車站與送行官員告別的畫面。

這一不同尋常之舉引發國際輿論對金正恩此行與美中兩國正在北京舉行副部長級貿易談判有何種聯繫的猜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否認二者有關聯。他星期二在中國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說:「一些外交議程有重合,沒有什麼值得奇怪的。」

但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在內的美國各大主流媒體都把金正恩到訪北京與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相提並論。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說,「對北京方面而言,金正恩來訪正值中美陷入貿易爭端之時。兩國已在週一啟動數月來首次面對面工作談判,以期消除重大貿易摩擦。」紐約時報的報導說,「他的最新訪問還將為習(近平)提供一個機會,即在中美試圖阻止一場貿易戰之際,強調他的國家對朝鮮的影響力。」

有跡象顯示,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正取得進展。路透社報導說,美中貿易談判將延長到沒有事先預定的第三天。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推文說,「與中國的談判正在取得良好進展。」星期一,中國副總理劉鶴出人意料地出現在美中談判上,與美國副貿易代表傑夫·格裡什(Jeff Gerrish)會面。金融時報的報導稱,「這表明中國政府迫切希望終結兩國間的激烈經濟戰。

而對於朝鮮而言,金正恩再訪北京很可能與第二次美朝首腦峰會即將舉行有直接關係。去年6月,金正恩與川普在新加坡舉行美朝首腦歷史性峰會之後,美朝去核談判進展緩慢,目前已陷入僵局。這顯示雙方在如何去核的關鍵問題上拿不出具體措施。朝鮮要求美國部分解除制裁以體現善意,而美國則堅持在朝鮮全面去核之前不會放鬆對朝鮮的壓力。

金正恩在今年的元旦講話中表示,朝鮮將不再製造核武器,轉而把主要精力放在發展經濟上。外界將其解讀為朝鮮向美國示出的善意。但金正恩也警告說,如果美國不取消制裁,朝鮮將被迫找一條捍衛其主權和利益的新路。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