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表全國講話:關門全怪民主黨不顧邊境安全(圖/視頻)

發表:2019-01-10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墨邊境牆
2018年12月3日,非法移民翻越美墨邊境牆低矮的部分(圖片來源:John Moore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1月8日)晚間就邊境安全和政府關門問題對全國民眾發表講話。川普說,南部邊境正有一場越來越嚴重的人道和安全危機。穿越邊境的非法移民和幫派份子傷害美國民眾,建邊境牆完全是常識,是加強邊界安全的關鍵舉措。他說,政府關門的唯一原因是國會民主黨人拒絕提供加強邊境安全的經費,而這些經費由很棒的美墨加貿易協定間接提供了。

川普說,美國歡迎數以百萬計的合法移民,他們使社會更加豐富,為美國做出貢獻。但非法移民傷害了所有美國人,使公共資源緊張,壓低了就業和工資。南部邊境還是毒品的輸送渠道,包括冰毒、海洛因、可卡因和芬太尼。海洛因造成每星期300名美國公民死亡,這些海洛因90%通過南部邊境湧入。今年,死於毒品的美國人將超過整個越南戰爭期間陣亡的美國人。

在過去兩年,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人員逮捕了26.6萬有刑事犯罪記錄的外國人,包括被指控或判定犯罪的人,他們涉及10萬項攻擊罪、3萬項性犯罪和4千項暴力殺人罪。已有數以千計的美國人被非法越境者奪取生命。

川普說,婦女和兒童是美國失靈系統的最大受害者。上個月,2萬名兒童被蛇頭和幫派份子拿來利用,非法帶入美國;三分之一的婦女在通過墨西哥時遭到性侵。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1月8日)晚間就邊境安全和政府關門問題對全國民眾發表講話(視頻來源:Youtube)

川普政府已向國會提出了詳細建議,以確保邊境安全,並制止犯罪幫派、毒品走私者和人口拐賣者。該建議由國土安全部的專業執法人員和邊境人員制定。他們要求得到技術、武器、執法人員、法官、醫療、床位等方面的資源。作為邊境安全整體措施的一部分,專業執法人員要求撥款57億美元,修建實體屏障。

川普說,這道屏障對邊界安全至關重要。是專業執法人員所希望和需要的。完全是常識。邊境牆將很快收回成本。每年,非法藥物的代價5000多億美元,遠遠超過57億。而這道牆將由美國和墨西哥新近達成,很棒的貿易協議來間接支付。

過去,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以及很多民主黨人都曾一再支持在美墨邊境修建實體屏障。川普說,「他們只是在我當選總統後改變了想法。」聯邦政府仍處於關閉狀態,「一個原因、而且唯一的原因就是民主黨人不為邊境安全撥款。」

川普說,這一局面可以在一場45分鐘的會議上就得到解決。

「有些人認為豎起一道屏障是不道德的。那為什麼有錢的政界人士在他們家周圍修建圍牆、圍欄和大門?他們建牆不是因為他們恨外面的人,而是因為他們愛裡面的人。唯一不道德的事情就是政界人士無所作為,持續讓更多無辜的民眾受到可怕的傷害。美國人的心在聖誕節之後那天都碎了……」

他例舉多起加州、喬治亞州、馬里蘭州的美國人被非法入境者殘忍奪走生命的實例。「我們還要讓多少美國人流血,國會才會做自己的本職工作?」他並質問,「如果那些生命被殘忍粉碎、被徹底摧毀的人是你的孩子、你的丈夫或你的妻子,你會怎麼樣?」

川普呼籲每位國會成員通過能夠結束這場危機的法案,呼籲每個美國公民給國會打電話。他表示,此乃「是與非、正義與非正義的抉擇。」

川普最後說:「當我宣誓就職時,我誓言保護我們的國家。我將一直這樣做。願神助我!」

川普的講話持續了10分鐘左右,隨後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先後發表演講回應,反駁川普的說法。

佩洛西稱,川普以前多次承諾墨西哥會為邊境牆付錢。加強邊境安全有很多方法,可採用科技等。舒默稱應把政府關門和兩黨關於邊境安全的爭論分割開來,要求川普立刻重開政府,再討論邊境安全問題。他還說:「美國的象徵是自由女神,不是一座30英尺高的牆」。

兩黨在「建牆」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無法就預算案達成協議。美國聯邦政府於2018年12月22日開始25%停擺,已近20天。川普提出「混凝土牆不行,鋼柵欄也可以」的妥協方案,但國會民主黨人依然反對包含「建牆」資金的預算案。

川普曾表示不惜宣布國家緊急狀態繞過國會,從五角大樓獲得建牆經費,且並未放棄這一手段。1月9日,川普與國會兩黨領袖再次面談;1月10日,川普將前往德州美墨邊境視察,與邊境的士兵及民眾會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