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去世界經濟論壇 國家緊急狀態箭在弦上(圖/視頻)

發表:2019-01-11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EF)將於1月22日在瑞士達沃斯登場,但美國兩黨就建邊境牆問題僵持不下,聯邦政府持續停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1月10日)宣布,取消出席世界經濟論壇,並表示如果國會仍不同意,他幾乎無疑會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更在推特上發布政治好戲。

川普在10日的推文中說,由於民主黨對邊境安全的頑固態度,以及考慮到安全對國家的重要性,因此取消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這項非常重要的行程。川普也對此致歉。

在發布該推文之前,媒體詢問川普是否會取消達沃斯之行。川普說,他打算去,但如果政府持續關閉,他就不會去。

據悉,若川普取消此行,將由財政部長姆努欽出訪,美國代表團的規模也將大幅縮水。

川普週四(1月10日)上午飛往德州視察美墨邊境前說,他絕對有權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他「幾乎可以肯定地說」,如果與國會的談判不成功,他大概要這樣做。

川普週二晚發表全國講話,敦促民主黨支持建立邊境屏障,並提出「混凝土牆不行,鋼柵欄也可以」的妥協方案,但在週三的會談中,民主黨領袖仍無讓步跡象。目前川普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從軍費中獲得建牆經費的可能性增大。

民主黨人誓言將對川普的許可權進行法律挑戰,雖然法律分析人士認為他們最終不會成功。

川普在推文中還給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取了個綽號「哭泣查克(舒默的名)」。推文寫道:「哭泣查克使用他標準的聲音,講出了他最喜歡的謊言,川普‘猛擊桌子,然後走出了房間。他脾氣暴躁。’因為我知道他會這麼說,在南希拒絕接受給予適當的邊境安全後,我就禮貌地說拜拜離開了,沒有摔門!」

他在另一則推文中說,「在眾議院和參議院中,共和黨人有著很強的凝聚力,儘管假新聞媒體正在努力使故事看起來不同。反對黨和民主黨知道我們必須擁有強大的邊境安全,但又不想給‘川普’眾多勝利中的另一個(勝利)!」

川普還貼出了一個視頻,講述有關美墨邊境安全的事實:

1、總統為加強邊境安全要求的57億美元僅佔聯邦經費的0.01%。

2、在2016年,歐巴馬(Barack Obama)、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拜登(Joe Biden)、舒默(Chuck Schumer)都曾投票同意修建南部邊境實體屏障。

3、非法藥品在南部邊境猖獗,在2017-2018財年,海洛因增長22%,芬太尼增長73%,甲基苯丙胺增長38%。

4、2018年6萬沒人陪伴的兒童來到邊境,上漲25%;16.1萬個家庭抵達邊境,上漲50%。

5、在前往邊境的途中,這些非法移民中70%的人成為犯罪行為或蛇頭的受害者。有很多罪犯和幫派份子藏匿其中。在南部邊境被捕的人中,1.7萬人有犯罪記錄,還有6萬名幫派份子,包括MS13黑幫份子。

在一連串「爆炸性」的推文中,川普還貼出了歐巴馬擔任總統時的演講片段。川普在推文中寫道:「歐巴馬總統,謝謝你的大力支持——我一直這麼說!」

歐巴馬在演講中說:「現在,我們實際上在邊境有人道主義危機,這只是強調了需要——放棄政治,一勞永逸地修繕移民系統。」

川普的舉動與傳統政客相比有些離譜,不過他是有意的,而且知道效果。他在1987年出版的暢銷書《交易的藝術》中說,有爭議的事情才會引起媒體和人們的關注,這比花大錢做廣告效果要強得多。

此外,在紐約那樣一個魚龍混雜的世界大都市做房地產生意,絕非易事。當他第一次上門收房租時,帶他去的人教他敲門時,不要正對著門,因為可能碰到倒霉的人,惹上殺身之禍。他更見過形形色色的政客,知道一些政府部門效率之低下,一些政客的行事方法。

有美國華人表示,他真正感覺到自己在見證歷史。也許真的是這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