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與幸福無關 貝佐斯離婚或成史上最貴(圖)

發表:2019-01-11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錢與幸福無關貝佐斯離婚或成史上最貴
傑夫.貝佐斯和妻子麥肯齊(圖片來源:JORG CARSTENS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在一個愛情變成奢侈品,婚姻只隔著脆弱玻璃牆的時代,離婚,已經是人們生活中稀鬆平常的一件事,就算是再大牌的人物離婚,也難以讓全世界圍觀。但如果是世界首富、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突然宣布離婚,吃瓜群眾的反應自然會有所不同:怎麼分錢?

貝佐斯宣布離婚 千億美元財產如何分割?

週四(1月10日)早晨,世界首富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與妻子麥肯齊(MacKenzie Bezos)結束長達25年的婚姻,往後繼續以朋友身份相處。

這位世界首富的身份眾所周知:美國網際網路巨頭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及現任董事長兼CEO,《華盛頓郵報》大老闆,世界首個千億美元級富豪,有史以來全球最富有的人。

貝佐斯這樣的富豪,恐怕是世界上每個欲嫁入豪門女子的終極夢想。他不但富有,還是一個願意為妻子洗碗的男人,怎麼就走到離婚的地步?

他在離婚聲明中提到,在經過長時間對愛情的探索以及嘗試性分離後,兩人決定離婚,並繼續作為朋友相處。「就算我們一開始就知道我們將在25年婚姻後分開,我們也會再次做出同樣的選擇。」

也許當事人並沒有想過,富可敵國的他們,將如何在和平友好解除婚姻關係的同時去分割世界上最大額的私有財產,但事不關己的吃瓜群眾卻已經替他們計算好了:按照美國華盛頓州的法律,除非兩人定有婚前協議,否則婚後的財產是夫妻共同的。那麼,作為全球最富有男人的妻子,48歲的麥肯齊將獲得約690億美元的財富,從而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

在最新的首富排行榜上,貝佐斯的身價是1370億美元,排名世界第一(比爾.蓋茨以925億美元排在第二位),而中國的富豪騰訊創始人馬化騰,他的身價大約是352億美元,世界排名第20位。如果把馬化騰、馬雲、王健林等等富豪的錢都加起來,大概也不抵一個貝佐斯。

也就是說,令大眾嘩然的並不是一個富豪的離婚事件,而是一個史上最貴離婚協議即將產生。

失去活力的婚姻 原來也曾幸福美滿

都說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有一個偉大的女人。作為世界上最有成就的男人,貝佐斯與妻子的婚姻持續了25年,他們育有4個孩子,包括3個兒子以及1個從中國收養的女兒。曾經相愛的他們,婚姻是如何一步步走到盡頭的,個中緣由並不為人知。

 貝佐斯與麥肯齊相識於1992年,當時貝佐斯在紐約華爾街DE Shaw投資管理公司擔任VP,麥肯齊前來應聘研究助理的工作,二人在面試上相遇,因發現是普林斯頓大學的校友而交往並迅速墮入愛河,在約會3個月後閃速訂婚,1993年結婚。

婚後,他們決定離開華爾街,定居西雅圖。在這裡,貝佐斯創建了亞馬遜,僅用了4年就步入了百萬富翁行列,而妻子麥肯齊也成為了亞馬遜第一批員工之一。

巧合的是,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城外,曾經居住著兩個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貝佐斯與比爾·蓋茨,他們不但在同一個州、同一個城市,更是鄰居。貝佐斯曾說:「我把亞馬遜開在西雅圖是因為微軟在那兒,我相信微軟對當地科技發展的推動,會讓我更容易招到人才,事實證明我是對的。所以我們成為鄰居不完全是巧合,是有一定關係的。」

事實也證明,貝佐斯不但商業嗅覺無人可及,在愛情上也是獨具慧眼。他和麥肯齊結婚以來,感情十分融洽。他們每天早晨一起吃早餐,經常牽著手散步。貝佐斯出差時會經常給妻子打電話,還會買來漂亮的衣服給她驚喜。貝佐斯甚至在公司的化裝舞會上,打扮成僕人,手持道具托盤,跟扮成女僕的妻子共舞。他曾表示,「我做的最性感的事情,是每天在家幫老婆洗碗。」

在性格方面,貝佐斯比較外向,麥肯齊偏於內向,麥肯齊曾說過兩人很互補。

貝佐斯創立亞馬遜之初,麥肯齊為了支持丈夫,自學會計,成為亞馬遜網上書店的第一批員工。她打電話、跑腿、做研究,作為最堅強的後盾,堅定的站在丈夫的身後。

金錢與幸福無關 更不是婚姻的安全罩

事業一天天大起來,財富一點點多起來。1999年時,貝佐斯和妻子還居住在西雅圖1室1廳的出租房中,到2007年,貝佐斯就以2445萬美元購入了比弗利山莊的豪宅,又花費了1290萬美元將鄰居的房子收歸自家。但現在,兩人在全美各地擁有至少5套房產。

2013年時,貝佐斯以2.5億美元收購了《華盛頓郵報》。2016年,以2300萬美元買下了華盛頓DC Kalorma的前紡織博物館。

別人拚死拚活只能餬口,而這對夫妻硬生生將財富變成了一堆數字。出現在公眾視線裡的兩個人,也永遠只有微笑和甜蜜擁抱。2013年,麥肯齊在接受Vogue雜誌採訪時神情中依然透著滿滿的甜蜜,他說當時她的辦公室就在貝佐斯隔壁,每天都能聽見丈夫神話般的笑聲,她不可收拾地愛上了這種笑聲。

雖然支持丈夫的事業,但麥肯齊並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她轉行寫小說,2006年,她的小說「The Testing of Luther Albright」獲得了美國圖書獎。

麥肯齊也積極的投身於公益行動,2014年,她創立了反欺凌組織Bystander Revolution。

但是,坐擁千億美元財富、名利雙收後的貝佐斯夫婦,離婚了,也再一次驗證了那句老話:金錢與幸福沒有關係。

如果他們最終平均分配財產,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將會多了一個最富有的女人,而比爾·蓋茨將重回富豪榜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