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抱怨「請看護多不孝」 孝女醫院輕生(圖)

發表:2019-01-11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院的病患示意圖
醫院的病患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11日讯】據《Ettoday》報導的一則人倫悲劇,本文是從一名醫生的角度,敘述一名孝女被家人要求照顧病母多年,終於承受不住壓力,在醫院的廁所裡自殺了的過程。內文使用第一人稱及化名。

孝女自殺

「啊!!!!我……我我……那個廁所……有人……」醫院職員小芬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有人怎樣?」

「有人在廁所上吊自殺,模樣太嚇人了!」小芬說完便蹲在地上哭泣。

大伙兒趕到女廁,把廁所門口擋住不讓民眾繼續使用,另外也趕緊打開事發的廁所門,打開的一瞬間……換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是A棟15樓403室病患的女兒錦雲啊!」我一眼認出。

沒想到最終她還是選擇離開世界解除連年來的壓力。

時間回到三年前

那時我剛到新單位熟悉環境,上頭交給我的首份工作就是「關懷」那一整排病房的病人,好上手接下來會承接的業務,錦雲是我開始作業時第一組的病人。

我記得錦雲很熱情,看起來也蠻開朗的。由於她媽是中風臥床的病患,無法自理,不是待在家休養就是住院留觀,所以她常陪著住在醫院。但她媽有時候精神狀況不穩定便咆嘯別人,當然我也包括在內,錦雲總向我說對不起,漸漸地我也習慣了,只做我該做的紀錄便不再打擾。

後來她媽也順利出院了,我也到了別的單位繼續著我的工作,過了幾個月,我跟錦雲在醫院的餐廳遇到,當然熱情的打了個招呼。

「陪你媽看病嗎?她又住院?」開頭我便開啟職業模式問句。

「是呀!今天是做檢查,不過今天檢查比較久,我終於有點自己的時間喘息了……」錦雲眼神散出疲累感。

我們邊走邊聊,到了醫院的餐廳,各點一杯飲料就聊起來了。

「你臉色看起來不太好耶!」也許是我有段時間沒看到她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唉……」錦雲深深地嘆了口氣,眼神開始迷茫。

錦雲有三個手足,兩個哥哥一個妹妹,大家都已各自成家,因為她個人因素,目前只有男友卻未婚,後來也因為她照顧媽媽的關係而分手了。現在網路社群很發達,大家做了什麼都打卡拍照,每每看到其他手足出遊的照片,然後再回頭看看自己依然在家或在醫院,她深深的打從心底嘆息。

「那你沒有工作,照顧媽媽的費用怎麼來呢?」我不解地問。

「我那些已成家的兄妹們都有匯款給我,一個月合起來都有六萬五,六萬五就包含了我和媽媽兩個人的生活費及醫療費,是都有剩,但我除了在家在醫院,還能去哪呢?」錦雲眉頭深鎖的說。

錦雲也曾跟手足們討論找看護的事情,不料他們卻說:「外籍看護品質不好,那麼多虐待老人的,你放心把媽媽交給外籍看護嗎?」

那討論聘請本國籍日間看護,晚上再由錦雲照顧,他們又說:「這樣開銷也太大了,我們恐怕負擔不起。」於是錦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擔任照顧母親的責任,一絲喘息的機會也沒有。

「我很愛我媽媽,真的,媽媽清醒的時候也曾哭著對我說,不要再顧下去了,放放乎去,不要耽誤自己的青春……」錦雲說到這早已淚流滿面。

我聽到這裡也覺得無奈,但畢竟是人家的家務事,也沒辦法插手,可我加入了錦雲的通訊軟體,希望她需要找人聊天的時候可以敲我。因為長年的照護,她身邊沒有一個朋友,我看見了她瘦小的身軀裡藏著一個巨大無比的壓力鍋,要什麼時候爆炸無從得知。

「謝謝妳啊,我第一次講那麼多,畢竟家裡只有我和我媽,我都忍住,久了也麻痺了……」錦雲無奈的笑著。

「哈哈~沒關係啊,下次要是有做檢查,可以先跟我說,我們可以中午一樣在這邊吃個飯聊聊。」我笑著說。

錦雲露出笑容對我微笑的說再見,但……就真的再見了,再次見面時,她以人生的最不堪的一瞬間來面對充滿壓力的世界。

「沒有親自面對接觸,就不要老是出張嘴巴當酸民,也不要認為丟錢萬事OK。」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