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抱怨“请看护多不孝” 孝女医院轻生(图)

发表:2019-01-11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院的病患示意图
医院的病患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11日讯】据《Ettoday》报导的一则人伦悲剧,本文是从一名医生的角度,叙述一名孝女被家人要求照顾病母多年,终于承受不住压力,在医院的厕所里自杀了的过程。内文使用第一人称及化名。

孝女自杀

“啊!!!!我……我我……那个厕所……有人……”医院职员小芬上气不接下气的说。

“有人怎样?”

“有人在厕所上吊自杀,模样太吓人了!”小芬说完便蹲在地上哭泣。

大伙儿赶到女厕,把厕所门口挡住不让民众继续使用,另外也赶紧打开事发的厕所门,打开的一瞬间……换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是A栋15楼403室病患的女儿锦云啊!”我一眼认出。

没想到最终她还是选择离开世界解除连年来的压力。

时间回到三年前

那时我刚到新单位熟悉环境,上头交给我的首份工作就是“关怀”那一整排病房的病人,好上手接下来会承接的业务,锦云是我开始作业时第一组的病人。

我记得锦云很热情,看起来也蛮开朗的。由于她妈是中风卧床的病患,无法自理,不是待在家休养就是住院留观,所以她常陪着住在医院。但她妈有时候精神状况不稳定便咆啸别人,当然我也包括在内,锦云总向我说对不起,渐渐地我也习惯了,只做我该做的纪录便不再打扰。

后来她妈也顺利出院了,我也到了别的单位继续着我的工作,过了几个月,我跟锦云在医院的餐厅遇到,当然热情的打了个招呼。

“陪你妈看病吗?她又住院?”开头我便开启职业模式问句。

“是呀!今天是做检查,不过今天检查比较久,我终于有点自己的时间喘息了……”锦云眼神散出疲累感。

我们边走边聊,到了医院的餐厅,各点一杯饮料就聊起来了。

“你脸色看起来不太好耶!”也许是我有段时间没看到她才会有这样的感觉。

“唉……”锦云深深地叹了口气,眼神开始迷茫。

锦云有三个手足,两个哥哥一个妹妹,大家都已各自成家,因为她个人因素,目前只有男友却未婚,后来也因为她照顾妈妈的关系而分手了。现在网络社群很发达,大家做了什么都打卡拍照,每每看到其他手足出游的照片,然后再回头看看自己依然在家或在医院,她深深的打从心底叹息。

“那你没有工作,照顾妈妈的费用怎么来呢?”我不解地问。

“我那些已成家的兄妹们都有汇款给我,一个月合起来都有六万五,六万五就包含了我和妈妈两个人的生活费及医疗费,是都有剩,但我除了在家在医院,还能去哪呢?”锦云眉头深锁的说。

锦云也曾跟手足们讨论找看护的事情,不料他们却说:“外籍看护品质不好,那么多虐待老人的,你放心把妈妈交给外籍看护吗?”

那讨论聘请本国籍日间看护,晚上再由锦云照顾,他们又说:“这样开销也太大了,我们恐怕负担不起。”于是锦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担任照顾母亲的责任,一丝喘息的机会也没有。

“我很爱我妈妈,真的,妈妈清醒的时候也曾哭着对我说,不要再顾下去了,放放乎去,不要耽误自己的青春……”锦云说到这早已泪流满面。

我听到这里也觉得无奈,但毕竟是人家的家务事,也没办法插手,可我加入了锦云的通讯软件,希望她需要找人聊天的时候可以敲我。因为长年的照护,她身边没有一个朋友,我看见了她瘦小的身躯里藏着一个巨大无比的压力锅,要什么时候爆炸无从得知。

“谢谢你啊,我第一次讲那么多,毕竟家里只有我和我妈,我都忍住,久了也麻痹了……”锦云无奈的笑着。

“哈哈~没关系啊,下次要是有做检查,可以先跟我说,我们可以中午一样在这边吃个饭聊聊。”我笑着说。

锦云露出笑容对我微笑的说再见,但……就真的再见了,再次见面时,她以人生的最不堪的一瞬间来面对充满压力的世界。

“没有亲自面对接触,就不要老是出张嘴巴当酸民,也不要认为丢钱万事OK。”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