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中餐 英國一半家庭都要吵架?(圖)

發表:2019-01-12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2.secretchina.com/pic/2018/7-1/p2203942a33647415-ss.jpg
中餐之炒飯(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點外賣已經成了忙碌都市人的日常行為。不過,點什麼外賣已經成了很多人頭痛的事情。最近更加有媒體報導稱,在英國,超過一半的家庭每個週末為了點什麼外賣而吵架,而中餐仍是英國人至愛。

英國一半家庭為點外賣而吵架

據大陸媒體1月10日報導,歐洲《星島日報》刊文稱,年初,外賣送餐大企業Deliveroo訪問了英國全國情侶、夫婦共2000人,發現近一半受訪者幾乎每個週末都為「外賣吃什麼吵一架」。而63%的個案中,男生會服從女生的意見。

報導稱,該項調查發現,24%的男人喜歡點咖喱,為男性受訪者中比例最大的外賣菜系。女性方面,29%表示鍾愛中餐。一旦發生意見不合,10%女性會爭到底,10%就算對方點好了,也不肯將就,拒絕吃男方點的外賣。

總的來說,中餐仍是英國人至愛,26%表示點外賣首選中餐,印度菜排第二(22%),pizza(12%)和炸魚薯條(13%)緊隨其後。

研究顯示,戀人住在一起,令平均每週點外賣的次數達到兩次,每次光是挑選點什麼餐就平均花16分鐘。

4%受訪女性承認如果所點外賣不是自己想要的,脾氣會變差;8%表示會因為外賣訂餐而進入長達兩天的「冷暴力」期。

20%受訪者表示,最忌當自己想吃辣,配偶卻不願意。17%受訪者表示,經常為價錢而吵架。12%遭遇過自己或配偶正在減食瘦身,而為外賣而爭吵。40%表示,沒什麼好吵的,點兩份不一樣的就好了。

調查還發現,年紀越大,外賣爭執越少,只有6%的60歲以上人士表示會因外賣發生爭吵,遠低於全國均值40%。

研究還發現,格拉斯哥人最容易因為外賣上的分歧而吵架。54%受訪者表示,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吵架算不了什麼。

美國主持人被批侮辱中國菜

中餐館遍及全世界,根據中餐業聯合會2016年公布數據顯示,在海外的中餐廳數量已經突破了50萬家,光是在美國就有5萬家中餐廳,位居世界首位,相當於麥當勞全球數量的14倍。即便在南美洲一些很小的島國,也可以看到中餐館的身影。

不過,在海外,中餐無論聲望和價位,均遠低於義大利餐和日本料理等其他「異國美食」。而美國中餐館提供的「中餐」,多數為「美式中餐」,不少美國華人坦承,美國大部分地方的中餐館「真的很難吃」、「吃一次後悔一次」、「美國的中餐只是用來騙美國人的食物」。

去年,美國電視名廚兼主持人齊默恩(Andrew Zimmern),因為說了句「我認為我拯救了所有人的靈魂,不必在中西部的惡爛餐館吃冒牌中國食物。」而遭到美國媒體批評,認為他發表「侮辱中國菜」言論。

事後,齊默恩(Andrew Zimmern)不得不在美國明州發行量最大報紙Star Tribute,發表道歉聲明,表示他願意為自己所說的話負完全責任,他要向因此受到冒犯或受傷害的人道歉。

不過,齊默恩一再強調,自己只是太愛中國菜才難以忍受美式中餐。而美國華人這次卻力挺齊默恩,認為他說的是大實話,並沒有侮辱中國菜。詳情請看:美食家發表「侮辱中國菜」言論遭批華人網友力挺(圖)

而一名從英國到中國留學的英國妹子,在一段自拍視頻中提到,在英國時她非常喜歡點中國餐。來到中國後,她才發現英國中餐館的中餐與中國地道的中餐差別非常大,該英國妹子毫不掩飾自己對地道中餐的喜歡之情。她說:「中國地道的中餐實在是太太太太好吃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