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招?週刊爆「吳敦義」欲率15縣市長赴陸(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1-1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有週刊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期計劃率領15縣市長赴陸。(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1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民黨內各陣營為競逐2020總統大選動作不斷,黨主席吳敦義近日邀請15位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出席由他主持的「兩岸城市交流相關事項會議」。

會後,吳敦義透過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積極與大陸溝通,期盼在今年5月20日登陸管制3年期滿後,能率黨籍縣市首長集體赴陸,參與國共論壇,進一步確立兩岸論述。

據《鏡週刊》消息稱,有藍營人士表示,國民黨目前最具實力者皆是新當選的諸侯,黨主席吳敦義為尋求整合15縣市長,共同以「地方包圍中央」打經濟牌。

藍營人士指出,九合一選舉後,國民黨在地方執政劣勢逆轉,大陸國台辦近期透過苗栗縣長徐耀昌,與國民黨高層接觸,希望比照過去藍營8縣市訪陸模式,促成未來藍營15位縣市長訪陸。

「所以徐耀昌才會建議國民黨黨中央舉辦便當會,傳達該訊息,併進一步探詢其他縣市長的意見。」不過,藍營知情人士透露,「對於吳敦義計畫率縣市長集體赴陸,不少諸侯都持保留態度,但私下也都不斷透過各自人脈,與對岸交流,力求突破兩岸交流陷入停擺的窘境。」

據雅虎消息稱,國共論壇已停辦2年,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近期積極與北京溝通,希望在今年5月20日吳敦義登陸管制3年期滿後,能重新舉辦國共論壇。

但根據據中華民國《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目前仍是被管制的「涉密人員」,在5月20日3年管制期屆滿前能否赴陸,屆時仍需總統府審核決定。

不過,知情人士也說,北京方面僅承諾強化兩岸城市交流,對於國共論壇和國共兩黨領導人會晤,今年能否登場仍未確定。

針對此事引發的關注,吳敦義回應說,國民黨內的大陸事務部主任和大陸國台辦、中台辦都有公開會面,如果自己被管制,就委託副主席郝龍斌出席代表,沒有就會慎重考慮。

另外,1月13日是已故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31週年,吳敦義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曾永權率黨籍幹部共50多人,前往蔣經國墓園行禮致意。

吳敦義說,緬懷蔣經國先生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尤其是他在任期間,對中華民國做出了非常大的貢獻,真正讓臺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他過世之後國人還是無限懷念他。

「過去的這兩年半中,蔡政府表現的確讓很多國人失望」,吳敦義指出,「你看那個促轉會還自稱過去是南廠、西廠也是東廠,真是東廠應該是要廢掉才對,臺灣要拚經濟不是搞清算鬥爭。」

吳敦義呼籲,「希望現在及未來的政府,都能以前總統蔣經國風範作為標竿,一起為國家拼富強,讓民眾能夠賺錢,讓社會能夠安定,讓國家能夠安全,讓中華民國屹立不搖,讓臺灣有自由民主繁榮富庶的生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