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全球業務風聲鶴唳美推動立法制裁(圖)

作者:石山 發表:2019-01-18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擬就限制華為、中興立法
中國企業華為與中興都在致力於5G開發,而美國國會擬就限制華為、中興立法。

【看中國2019年1月18日訊】中國華為公司最近一直處於國際輿論的關注焦點。近日,美國司法機關開始調查華為盜竊美國企業技術的案件,而美國國會也在推動一項旨在制裁華為和另一家中國通訊公司中興的新法案。另一方面,華為在海外最大市場的德國,也在醞釀採取針對性的措施。

美國國會參議院一個跨黨派的小組,目前正計畫推動一項針對中國高科技通訊公司華為和中興的法案,要求禁止美國企業向這些公司出售包括晶元在內的關鍵零部件。路透社17日發在自華盛頓的報導說,這份由兩名共和黨參議員和兩名民主黨參議員共同發起的法案,對中國過去的做法作出尖銳的批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1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反駁說,發起法案的參議員「是美方一些人極端狂妄自大,同時又極端缺乏自信的表現」。

總部在華盛頓的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負責人楊建利則認為,美國通過類似的法案是遲早的事情。

「它做了很多事情,利用高科技,已經影響到美國的國家安全了,已經是不爭的事實。隨著越來越多的事實曝露出來,這樣的立法是必然的。」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德國政府目前正在致力於間接禁止華為運營商參與核心網路,此舉可能影響過去的3G和4G網路。報導引述德國一名官員的話說,德國政府「正在進行徹底的跨部門分析,探討如何修補網路的安全規定,目的是影響華為(在德國的運營)」。

中國華為公司的總裁任正非,近日在深圳罕見會見記者,表示華為公司不會為中國政府蒐集情報。不過楊建利指出,中國「國家情報法」規定中國所有機構和個人都有配合國家情報工作的責任和義務,因此任正非的澄清完全沒有說服力。

另一方面,美國目前也正在對華為公司竊取美國合作夥伴商業機密的問題展開刑事調查。華爾街日報說,較早前美國西雅圖一個法院裁定華為從T-MOBILE的實驗室盜取了一項機器人技術。報導說,這款被稱為Tappy的機器人,用於檢測智能手機的質量。

美國電子通訊專家龔叔佳博士說,機器人檢測雖然技術不複雜,但卻能大大提高效率。

「這種機器人是模擬手指對手機的敲擊動作,來對手機的質量進行使用測試。T-MOBIL對華為的起訴,就是說它竊取這個機器人的技術。」

華為公司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因涉嫌提供虛假金融信息,不久前在加拿大被拘捕,可能被引渡美國受審。該公司在波蘭的一名高管王偉晶,則因從事間諜活動被捕。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透露,美國聯邦檢察部門,目前正在對華為公司展開全面的調查,主要針對該公司在美國盜取商業機密的行為。

龔叔佳博士說,華為公司的所謂「逆向工程」能力,在業內早已廣為人知,而由於目前信息安全問題已經上升到越來越重要的地位,因此華為被各國拒絕是必然的。

「華為現在謀求設立5G標準,如果達成這個目的,可能影響到信息安全。因為信息安全涉及到國家安全,所以這不是簡單的貿易問題,而是國家戰略的問題。」

他解釋說,網際網路未來發展最關鍵的因素之一是信任,華為的遭遇,凸顯了西方對中共政府的不信任。

去年以來,因貿易糾紛,美國和中國關係陷入低潮。最新的貿易談判期限將在3月2日到期,如果未能達成協議,美中貿易戰將重燃戰火。美國針對華為和中興的新措施,有可能在雙方談判中增加新的不利因素。

版權所有©2006,RFA。經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