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母親驚喜 零下45度女童溜出幼稚園 結果慘了!

發表:2019-01-23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零下45度 2女童偷溜出幼兒園 險些沒命
零下45度,2女童偷溜出幼稚園險些沒命。(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採訪報導)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雅庫次克(Yakutia),是世界上有名的低溫城市。當地有2名年僅5歲的女童,想早點回家給媽媽一個驚喜,相約偷偷溜出幼稚園,結果一人迷路,另1人凍傷向居民求救,最後這個驚喜變成了驚嚇。至於2個女孩能溜出幼稚園而不被發現,警方還在釐清園方有否有疏失。

俄羅斯2小孩偷溜出幼稚園 險些沒命

據臺灣TVBS NEWS 1月22日報導,俄羅斯的雅庫次克是北半球永久居住地中最寒冷的地方,1月的平均溫度大約在零下40度。

當地兩名只得5歲的小孩,想早點回家給媽媽一個驚喜,於是相約在下課前30分鐘,偷偷溜出幼稚園,徒步走回家。

報導稱,當時當地室外溫度約零下45度,2人雖然都有厚重衣物並有戴帽,但仍舊冰寒難耐。加上她們沒戴手套,在各自回家的過程中,其中一個叫莉娜(Lena)的女孩凍到受不了,走到民宅敲門求助,當時她3隻手指已經凍傷。

另一小孩則在回家過程中迷路,救援人員與家屬花了1小時才找到她。報導稱,如果再晚些時間才找到,女孩很可能就會因為寒冷而失去知覺,最後倒在路上死亡。

據悉,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雅庫次克,整年最高與最低的絕對溫差超過100度。當地停課的標準是零下52度,且僅適用於1到5年級的學生。而當地曾在2018年,出現過零下67度的低溫,連溫度計都被凍裂。

至於女孩們偷偷溜出幼稚園而不被發現,園方有否有疏失,警方還在釐清責任中。

美國幼稚園教師:老師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是點人數

《看中國》記者採訪了一名在美國幼稚園任教多年的華人Miss Zhu。

Miss Zhu告訴《看中國》記者,如果這件事發生在美國,責任方一定是在老師這邊,因為老師的首要任務就是要保障小孩的安全。

Miss Zhu說:「也許你不相信,在美國幼稚園,老師每天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點人數。從學生走進課室的那一刻起,老師幾乎是每隔20-30分鐘就會點一次人數。而且學校規定,小孩離開課室到操場或圖書館或其他地方,舉例說到圖書館吧,(學生)在課室排隊準備出去時數一次;列好隊走到課室門前時學生要停下,老師會再數一次;到了圖書館門前,老師需要再數一次,哪怕課室與圖書館只有幾步之遙,進入到圖書館之後,老師還需要再數一次人數,確定一個不少後,才算暫告一段落。」

「從圖書館回課室過程中,也是要數四次。也就是說,去一趟圖書館回來,我們一共需要至少數8次人數。」

「我有一個同事,帶5歲小孩的班,有一次帶學生從樓下的課室到二樓的音樂課室,回來時,有一個小孩被留在了音樂課室裡大概5-10分鐘吧。雖然小孩沒事,但那位老師當場就被解雇了,是當場解雇!」Miss Zhu 說。

Miss Zhu還告訴《看中國》記者,有一次一位同事請假,她臨時被調到另一個班幫忙。那個班的主老師是她那所幼稚園唯一的一位男性老師,他那個班的課室與操場一門之隔。平時學生們可以直接從課室進出操場。那天Miss Zhu到了他課室,剛好是他班操場活動結束後大約10分鐘,男老師突然驚覺一名小女孩還留在操場。

「當時那個老師面色都嚇白了,趕緊開門把小女孩叫了進來……應該是我到(課室)之前,他的助理老師有事急著走,沒有點清學生人數就進來,結果漏了一個。」

《看中國》記者問:「那位老師有被解雇嗎?」

Miss Zhu 說:「那天剛好主管沒看到,當時沒事。不過沒多久,那位男老師就自動辭職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