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回國過年請小心 沒注意就被罰慘了(組圖)

發表:2019-01-31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看著春節將至,又是華人回國過年的時候了。本來是一件歡天喜地的事,然而最近聽說好多“倒楣”的案例。圖為海關檢查情況。
眼看著又是華人回國過年的時候了。本來是一件歡天喜地的事,然而最近聽說好多“倒楣”的案例。圖為海關檢查情況。 (圖片來源 : 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31日讯】眼看著又是華人回國過年的時候了,本來是一件歡天喜地的事,然而最近聽說好多“倒楣”的案例,特在這裡提醒大家,回國時千萬要注意,別因為一些小事被罰了鉅款或者被警察找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

已入籍加國 免稅額僅2000元

自2019年1月1日開始,中國的“電商法”正式實施,個人自用品免稅額設定是5000元人民幣,超過的部分就會被徵稅。有一個華人不瞭解這個,就吃了不少虧。

華人回國時把一個包包、一條圍巾跟一些自用彩妝護膚品放在行李箱托運,一共4000美元左右。可能她想著都是自用,所以也沒有申報,結果入境中國時被海關抽查到,發現了箱子裡的商品,一算:共計需要繳9600人民幣的稅!

帶回國的都是自己用的東西,憑什麼要繳納關稅?這種想法雖然有道理,但是自用物品不用繳納關稅並無法律依據。

所有進境物品都需要按規定申報跟繳稅。不過在實際操作中,如果是自己用,一般海關工作人員不查。這個範圍可以由海關工作人員決定。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已經入籍加國了,則免稅額更小,只有2000元人民幣。所以如果回國有奢侈物品,還是申報為好!

有華人爆料,幫親朋好友帶了一件大鵝回國,因為怕被稅到,還特地把標籤剪掉了。結果還被海關查到了,被強行交25%的稅,一共是1890.63元。

回家上網別隨便翻牆 小心罰慘

好多朋友回國後都不適應不能上youtube、facebook、google等,所以找VPN是少不了的。可需要注意的是,在中國使用VPN是違法的,被查到是要受處罰的!


在中國使用VPN是違法的,被查到是要受處罰的!
在中國使用VPN是違法的,被查到是要受處罰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廣東就有一位市民朱某就被指控“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通道進行國際聯網”,結果被處以警告,並且罰款1000元。

《行政處罰決定書》上顯示,朱某用自己的手機安裝了翻牆軟體藍燈(Lantern Pro),然後連接到家中的寬頻網路“翻牆”上網,在被查處前一周內登錄487次。

同時,另外一份被曝光的《被傳喚人家屬通知書》上顯示,重慶網民黃某也受到同樣的指控,成了違法嫌疑人,被傳喚接受調查。

而且這只是使用VPN所面臨的處罰,如果你翻牆後做了什麼“不恰當”的事情,那就說不準將有什麼樣的結局了……

拿加拿大駕照在中國開車 屬無證駕駛

除了上網以外,可能還有朋友回國後會開車的,那就更要注意了。如果沒有中國駕照,千萬不要只憑加拿大駕照或國際駕照就上路,一旦被抓到,就屬於“無證駕駛”!

凡被認定無證駕駛,司機將面臨到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另外還有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據報導,有一位加拿大小哥回到中國辦婚禮,結果被交警攔下了。小哥臉色煞白,怕的不是罰錢,而是那行政拘留。他苦苦哀求,說自己確實是有婚禮要辦,最後才被允許辦完婚禮後再自行報到。

不過,拿外國駕照想在中國開車也不算難。溫哥華一位網友說他只花了2個半小時和幾百人民幣,就成功用加拿大駕照換領到中國駕照,可以在中國合法開車了。

簡單說,流程就是翻譯外籍駕駛證和護照首頁等資料,然後體檢,外籍人士到公安局開個住址證明,或者登記住宿備查卡;到車管所錄指紋、照相;把這些資料帶到市所車務大廳駕駛員視窗取號辦理即可。還會有一個交規考試,然後就等著發證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