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中國傳統年味 除了年糕你還要吃啥美食?(組圖)

發表:2019-02-02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過年就要到了。在這辭舊迎新的日子裡,小編首先恭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過年既然是最重要的傳統節日,那麼無論在吃穿用度上自然是省心不了!此文就來說說在過年的餐桌上,哪些是家家戶戶絕對不能缺少的美食。

下面就一起來盤點一下過年期間的特色美食。

中國人過年特色美食

餃子

尋找中國傳統年味!除了年糕你還要吃啥美食?
餃子形似中國古代用金、銀鑄造的「元寶」,故具有「招財進寶」之寓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好吃不過餃子」。在北方人的血脈裡,餃子缺之不可。它有許多吉利的寓意,象徵團圓、團聚合歡。同時又表示辭舊迎新之意。此外,餃子形似中國古代用金、銀鑄造的「元寶」,吃餃子便有了人人皆喜愛的「招財進寶」之寓意。

年糕

北方人吃餃子,南方人吃年糕。古人有詩稱年糕:年糕寓意稍雲深,白色如銀黃色金。年歲盼高時時利,虔誠默祝望財臨。它有黃、白兩色,象徵金銀,年糕又稱「年年糕」,與「年年高」諧音,寓意著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

春卷

春卷是過年時餐桌上一道不可缺少的美食,春卷其實是由古代的春餅演化而來的。春卷又名又名春餅、薄餅,是福州民間流行的傳統小吃,歷史悠久,有迎春喜慶之吉兆。

尋找中國傳統年味!除了年糕你還要吃啥美食?
年糕又稱「年年糕」,與意思吉利的「年年高」諧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糍粑

糍粑同樣也是過年裡一道可口的點心,尤其是在南方的武夷山一代最為盛行,全家人一起打糍粑為過年做準備,其樂融融。糍粑是以糯米為主料,清浸泡後擱蒸籠中蒸熟,再迅速放在石舀裡舂至綿軟柔韌。趁熱將飯泥製作成可大可小的團狀,擱芝麻炒香磨粉拌白砂糖的盤裡滾動,即可取食,口感香甜。

除了上述這些好吃又喜慶的佳餚,你們家過年又吃些甚麼呢?不妨留言分享給大家知道一下喔!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