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對內貶值有多狠?看看過年的預算(圖)

發表:2018-02-12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年臨近,年味兒也越來越濃。常言說:有錢沒錢,回家過年,但是誰不想體體面面的回家,然後給家裡人一份豐厚的大禮。那麼問題來了,回家過年究竟要花多少錢呢?
回家過年究竟要花多少錢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2日訊】中國新年臨近,年味兒也越來越濃。常言說:有錢沒錢,回家過年,但是誰不想體體面面的回家,然後給家裡人一份豐厚的大禮。那麼問題來了,回家過年究竟要花多少錢呢?

大家一起來算算賬!貨幣單位均為人民幣。過個體面的年要花多少錢?算到最後的數字很扎心。

交通費(往返預算:500-1500元)

過年了,在外飄泊的遊子都要回家,往返路費是筆不小的支出,近的坐汽車、火車……票價少則200,遠的要坐飛機、高鐵,過年期間的票價折扣都不高,動則上千。

孝敬長輩(預算:2400-5000元)

過年回家怎能空手而歸?雖說對於父母來說,回家就是最好的禮物,但如果能給爸媽帶點禮物,再一人封個紅包,他們一定會更加開心!

紅包金額依個人能力就好,給爸媽一人封1200,月月紅,算下來,每月才200元,也還可以承受。

新年紅包(預算:1000-3500元)

不知道你們過年還有沒有壓歲錢,成年人是沒有了。但家裡的弟弟妹妹、侄兒侄女、外甥外甥女,紅包肯定是少不了,每人動則幾百,多則上千,依自己收入多少來吧!

除此之外,過年結婚的朋友也不少,萬一不小心再遇到孩子滿月、老人過壽,禮金多少就看遠近親疏,幾百塊的紅包是底價,這樣一算,不知道3500元到底夠不夠?

購置新衣(預算:1000-3000元)

民間一直有「過新年穿新衣」的習俗,用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年。對自己好一點,從來不敷衍打扮自己的心。過年,各個商場都有折扣活動,但一身買下來,不是特別貴重的品牌,1000元應該可以打住。

但如果再添雙鞋,配個包,估計預算要翻番了……

屯年貨(預算:500-2000元)

過年期間,好多小商鋪都會閉門休息,大街小巷冷冷清清。所以去大超市屯點吃吃喝喝的東西再所難免。自己在家中涮一頓火鍋、整一次燒烤,原材料外加菜品,一不小心就上千了。再加上各種飲料零食,錢簡直不要花得太快。

各種聚會(預算:500-1000元)

過年是團聚的日子,除了親人,生命中那些一起同過窗、扛過槍的同學或戰友,也要趁這個機會好好聚聚。請客不說,就是AA制,一人一兩百是跑不脫的,再一起打個麻將,喝個酒,K個歌……

新年旅行(預算:3000-20000元)

對於大部分上班族來說,新年是一個可以好好放鬆的日子,除了除夕、大年初一陪家人,很多人還會選擇在新年外出度假旅行。寒冷的冬天,熱情的海島、溫暖的南半球是首選,而此時的旅行價格也會水漲船高……

好了,上述這些是大部分中國人過年期間的打算,所以,你想要體體面面地過一個年,大概的預算要多少呢?

交通費(500-1500元)

+孝敬長輩(2400-5000元)

+新年紅包(1000-3500元)

+購置新衣(1000-3000元)

+屯年貨(500-2000元)

+各種聚會(500-1000元)

+新年旅行(3000-20000元)

=8900-36000元

看到這個數字,有多少人已經心裏隱隱作痛?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