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逾300黨支部 華為曝嚴重政治隱患(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2-03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轄下有300多個黨支部
華為轄下有300多個黨支部(圖片來源: 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

【看中國2019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華為及財務長孟晚舟美國司法部起訴,令全球特別是中國上下思考其中的原因和教訓。外媒近日報導分析,華為轄下有300多個黨支部,其在美國遭「罪」,「黨支部」難脫關係。

《法廣》1月31日的報導引述海外分析指出,「華為與孟晚舟案件很明顯是政治性的司法案件,但誰將華為推上了中美競爭的祭臺?中共在華為建立了300多個黨支部,擁有超過萬名黨員,活脫脫將華為打造成了一個黨的機構,怎麼不令西方人擔憂。此外,中共國安法規明確規定,公民有義務配合國安工作而且要保密,難怪有美國官員懷疑每個中國人都是間諜!」

據悉,華為創立於1987年,其黨委成立時間已不可考。2017年,大陸黨媒曾報導,早在2007年,華為黨委就已下轄300餘個黨支部,並擁有12000多名黨員。

2011年,美國國會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對華為展開調查。在次年召開的聽證會上,有美國議員質詢華為,為何一個私營公司會設置黨支部。華為回應稱,華為黨委根據中國公司法設立。

英國《金融時報》的分析也指出,華為受到西方世界廣泛質疑和圍堵,與該公司本身相關,也與中共專制獨裁體制的性質有關。

《金融時報》1月28日發表的社論表示,許多西方安全機構相信,中共政府在經濟中的主導地位意味著,無論是私營企業還是國有企業,一旦被要求與安全機構合作,都將不可避免地被迫合作。

華為方面雖然一直否認為中國當局從事間諜活動,但在本月早些時候,任正非召開國際記者會時還堅稱,「我支持中國共產黨」。

有美國官員認為,作為一家中國公司,華為別無選擇,只能遵守中共政府和中共的要求。

美國之音1月31日刊發的《華為的困境從何而業》也指出,華為問題的焦點不在於其是否替政府進行了間諜活動,而是中國政府的專制本質,導致企業和政府間的界限正在消失。

根據中共資料顯示,大陸公有制企業的黨組織,覆蓋率達9成,民營企業亦超過4成。盈利最高私人企業,有半數或半數以上存在黨組織。新浪、百度、騰訊、小米公司,及阿里巴巴等,皆設有黨委會。不僅如此,外資企業也被迫受到黨組織的滲透。

中共力推企業「黨支部」的負面效應不容忽視,海外《多維》網1月28日發表的評論文章表示,中共在民營企業和外資企業中建立黨支部組織的要求,令外界擔憂中共會把政治控制擴張到對民企和在華外企身上。當局的力推「黨支部」的做法,存在嚴重的政治隱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